永信杯》高男組豐商霸氣五連霸 佳義國小遊行慶祝首冠

豐原高商在永信杯高男組霸氣五連霸。永信杯/提供。記者許瑞瑜/台中報導

第45屆永信杯全國排球錦標賽收兵,高男組豐原高商以25:17、25:23打敗大成商工,繼HVL後也喜收永信杯高男組史無前例的五連霸;高女組東山高中開心寫四連霸;只有七名球員的靜宜大學也在大專女子組三連霸。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東山高中攔下鶯歌工商攻擊。永信杯/提供。這項比賽2日在大甲鐵砧山永信運動公園落幕,依舊是幾家歡樂幾家愁的局面,大夥相約明年再決戰鐵砧山。其中首度在永信杯五年級男童組封王的屏東佳義國小,比完後回到佳義鄉馬上就要遊行,接受鄉親們的喝采。

大成商工攻擊,豐原高工嚴陣以待。永信杯/提供。眾所矚目的高男組,在HVL全國高中排球聯賽五連霸的豐原高商,四強賽遭遇屏榮高中頑強抵抗,苦戰三局後才由豐原高商以2:1(18:25、25:20、15:12)逆轉勝屏榮高中,闖進冠軍戰。

大男組冠軍交通大學。永信杯/提供。冠軍戰和大成商工捉對廝殺,豐原高商第一局穩紮穩打以25:17拔得頭籌,第二局在17:13後遇亂流,一度被追成22:21只領先一分,隨後豐商連得兩分,再換大成連得兩分,豐商24:23領先時,靠隊長陳昱諺再見攻擊拿下賽末點。

大成商工攻擊,豐原高工嚴陣以待。永信杯/提供。這是豐商繼HVL五連霸後,也在永信杯寫下高男組最長連霸紀錄五連霸,亞軍大成商工,屏榮高中和曾文農工分居三、四。教練葉忠桂表示:「永信杯是今年賽季第一場,仍在調整狀況普通,以一、二年級居多,抗壓性比較不是那麼好。」

國男組由大會會長李芳裕(左四)頒獎。永信杯/提供。

葉忠桂說,今年永信杯最硬的是對屏榮之戰。「一開始打得有些亂,重新調整陣容後才好轉,但冠軍戰還是按原來陣容打,想說有狀況再調整。感覺球員因為學長成績好,有很大壓力,我希望他們忘掉曾有的榮耀,將心態歸零重新出發。」

東山高中在高女組四連霸。永信杯/提供。高女組東山高中冠軍戰對到鶯歌工商,第一局以25:18獲勝後,第二局本來也是勝券在握,24:20聽牌,但鶯歌展現球不落地永不放棄的精神,一口氣連趕三分追成只落後一分,唯最後仍讓東山以25:23收下勝利,完成四連霸。

鶯歌工商攻擊,被東山高中三人聯防擋下。永信杯/提供。東山高中教練林雍順表示,球員狀況不穩定,時好時壞,特別是後半段,加上連比三場專注力有些下降,這是要注意的地方。對於陳昱潔的狀況,林雍順很樂觀。「她很努力地復健,所以復原得很快,已回復了八、九成功力。」

只有七位球員的靜宜大學在大女組三連霸。永信杯/提供。大專女子組靜宜大學冠軍戰以2:1力克台灣體大,收下三連霸。大專排球聯賽時兩隊便常常碰頭,互有輸贏,靜宜陣中的林書荷曾經打過企業排球聯賽。

靜宜大學(攻擊者)打敗台灣體大。永信杯/提供。

出身中山工商的靜宜執行教練劉麗芳透露,除了林書荷外,其餘球員底子較沒那麼好,必須從較基本的教起,由於成員分散在各系,有日文系、大傳系、觀光系社工系等,一週只練兩天,每次兩個半小時,純粹就是愛打排球。

佳義國小攻擊威猛。永信杯/提供。

陣中多是排灣族的屏東佳義國小,五年級男童冠軍戰和雲林北辰國小短兵相接,第一局佳義以25:10輕鬆取勝,第二局遇亂流以2:13落後,此時吳諾維靠破壞力十足的發球,率隊連趕12分,反以14:13超前,唯仍以25:27被北辰拿下第二局,扳成1:1平手。

五年級男童組屏東佳義國小首度在永信杯封王。永信杯/提供。決勝局佳義國小沒再讓第二局的憾事重演,在左撇子潘尚余連兩記發球得分後,以15:8打敗北辰國小,贏得隊史第一座永信杯冠軍杯,全隊嗨到不行說:「全國冠軍吔!好棒!」

國男組冠軍新園國中。永信杯/提供。佳義國小教練夏鳳鳳表示,包括潘尚余、王崇敘、鄧彥宏、吳諾維及僅130公分的呂承彥、王偉豪等小朋友都很棒。「我們已經連絡好了,待會開車回到我們的學區後,就會放鞭炮遊行,和鄉親們共享奪冠的喜悅。」

專業人士見證! 酸痛貼布有效成分直達深層更有效 》

國男組新園國中隔18年後再度封王。其餘各組冠軍如下:大專男子組交通大學、國女組雲林建國國中、六年級男童組台中市大雅國小藍隊、六年級女童組新竹六家國小、五年級女童組新竹縣六甲國小藍隊。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