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信杯》呂氏姐妹出身運動世家 嬸嬸曾是亞運桌球國手

中山工商姐妹檔呂佳靜(右)和呂玟君。永信杯/提供。記者許瑞瑜/台中報導

中山工商女排隊呂佳靜和呂玟君差三歲,但妹妹玟君發育得特別好,硬是比姐姐佳靜高了5公分,常讓人誤以為玟君才是姐姐。教練林靜怡透露:「佳靜個子雖較小,但很會當姐姐,除了照顧妹妹,也很會照顧隊友。」

貼布涼感退去後痠痛依舊? 因為成分沒有達到真皮層! 》

呂氏姐妹出身運動世家,父親是短跑選手,叔叔是三鐵選手,嬸嬸洪淑華曾是亞運桌球國手,耳濡目染下兩人從小就愛運動,佳靜練過田徑、壘球還有羽球,玟君也打過羽球,但最後雙雙落腳排球。

永信杯/提供。

目前高三的呂佳靜說,排球是項團隊運動,她和妹妹都很喜歡跟隊友一起,為同一個目標努力的感覺,所以最後都選擇打排球,雖然差了三歲,但佳靜是年尾生的,所以年級只差了兩年。

妙的是,妹妹玟君發育特別好,從小學六年級時就長得比姐姐佳靜高,現在已有178公分高,姐姐佳靜173公分,所以很多人都以為玟君是姐姐,佳靜是妹妹。

中山工商姐妹檔呂佳靜(右)和呂玟君。永信杯/提供。

姐妹倆同樣在中山工商司職中間手,那到底誰的球技較佳呢?兩人不約而同指著對方。玟君說:「姐姐處理球的觀念和經驗比我好。」佳靜說:「妹妹的基本工練得比我紮實啦。」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