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信杯》盼讓子弟兵留在家鄉打拼 鐵血教頭費嘉騏重出江湖

費嘉騏(左)率領龍津高中隊第二度闖永信杯。永信杯/提供。記者許瑞瑜/台中報導

一手打造「豐原傳奇」的「鐵血教頭」費嘉騏,第二度帶著菜鳥軍龍津高中來永信杯闖天下。「我們敗給豐商也是笑咪咪的啊!」費嘉騏笑說:「不過誰不想當第一?以後有機會,當然也想和豐商拼第一!」

西藥貼布別亂貼!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

龍津高中隊第二度闖永信杯。永信杯/提供。去年八月成軍的龍津高中,是高中排壇的生力軍,但教練大有來頭,是民國100年退休的費嘉騏,目前豐原高商男排隊教練莊世賢和葉忠桂,都是他的徒弟。

龍津高中隊。永信杯/提供。

重新再執教鞭,費嘉騏坦承開心多於累。「總覺得自己還可以再為排球做些什麼,所以其實也沒有真的退休啦,前幾年也有在幾所學校教球,會成立龍津高中排球隊,是台中市政府的意思,希望能讓更多子弟兵留在台中市打球。」

費嘉騏表示,目前台中市有后里、潭秀、豐南和大雅四所國中有排球隊,球員畢業之後,最好的球員當然是會到豐原高商,但豐商能吸收的球員畢竟有限,其他的球員也不錯,希望讓他們保有舞台。

由於是菜鳥兵,經驗也不夠,比賽時有些球員輪轉後還會搞不清自己該站的位置 ,讓費嘉騏哭笑不得。對於面對自己打造的豐原高商,費嘉騏說:「碰到很多次,當然是輸,但我們是以豐商為目標,希望以後有機會可以打敗豐商。」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