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信杯》首度跨越濁水溪參加永信杯 賽嘉娃娃兵認真學潛在功課

活力十足的賽嘉國小是永信杯新兵。永信杯/提供。記者許瑞瑜/台中報導

全校只有60個學生的屏東縣迷你國小賽嘉,今年首度跨越濁水溪到大甲參加永信杯。教練潘德忠希望透過排球,讓孩子們學到很多課本上學不到的潛在功課,也讓偏鄉的原民孩子們出來看看不同的世界。

專業人士見證! 酸痛貼布有效成分直達深層更有效 》

李晨恩為了打排球轉學到賽嘉國小。永信杯/提供。位於屏東賽嘉村的賽嘉國小,全校大部分都是排灣族原住民,教練潘德忠和管理唐杰也是排灣族,此次參加大甲永信杯的球員,除了李晨恩是專程轉到賽嘉來打排球的魯凱族外,其餘都是排灣族,有不少孩子是單親或隔代教養。

賽嘉國小首次參加永信杯。永信杯/提供。永信杯都辦了45屆了,為何今年才首度參賽?潘德忠坦言:「經費是最大問題,之前我們最遠的比賽,就是台南的華宗杯,總覺得排球人一生至少要參加一次永信杯,孩子也想來,所以就帶他們來了,前一晚大夥開心到睡不著覺。」

那經費來源呢?潘德忠說:「之前拿到台電杯六年級女生組第二名獎金有5000元,但這一次光是出發時從屏東包中巴到大甲一趟就要8000元,回去也要8000元,還好可以住大甲國小,其他不足的經費就由我們這些老師們自籌。」

賽嘉國小林璽(中)和弟弟林澤(左)和林謙聯袂參加永信杯。永信杯/提供。賽嘉國小有兩對姐弟,姐姐林璽打六年女生組,五年級的林澤和三年級的林謙打五年級男生組,六年級女生組的田筱柔,以及五年級男生組的田紹凱也是姐弟。

潘德忠透露:「林家姐弟三人不是很喜歡學科,但都愛運動,打排球後專注力比以前好很多,學習能力也變強了。」

賽嘉國小林璽(中)和弟弟林澤(左)和林謙聯袂參加永信杯。永信杯/提供。位於屏東縣賽嘉部落的賽嘉國小是偏鄉迷你國小,今年conti公司曾送排球到賽嘉,教練潘德忠和球員們都超感動。潘德忠表示:「體育即教育,在排球場上可以學到團隊合作等課本上學不到的潛在功課,對孩子的發展和未來很棒。」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