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操》菈彼兒童體操館今開幕 協助孩童獲得更多的感覺統合

幼兒體操愈來愈受到重視。

林距離健康事業股份有限公司是致力於發展全人事業體,透過專業科學理論、資源整合、專才操作來打造菈彼兒童體操館、GYMER運動家私人健身會所。而於今(107)年9月29日,透過與職能治療結合體操打造全台首創-菈彼體操兒童發展中心正式開幕。

貼布經皮膚敷貼恐肝腎負擔,您瞭解成分作用嗎? 》

菈彼兒童體操館周六開幕。有國家高考合格職能治療師協肋。

孩子在整體發展過程當中,孩子通過各種適當的活動,獲得更多的感覺運動的經驗,如視覺、觸覺、味覺、聽覺、嗅覺、前庭覺、本體覺等,將各種刺激與資訊送達中樞神經系統作分析、連結與整合,使個體能順利地與環境互動,並作出適當的反應,稱之感覺統合。上述各種感覺,均影響著孩子的情緒、警醒度、專注力、粗大動作、精細動作、語言表達、課業學習等各項表現,甚至進而左右孩子的社交能力,對於孩子的影響是重大而深遠。

菈彼兒童體操館開幕。

根據研究資料顯示,感覺綜合訓練效果最佳為12歲以前。如果孩子可以從嬰幼兒時期就開始進行感覺統合訓練,不僅可以解決孩子成長發育問題、預防能力發展障礙,還能開發孩子大腦潛能、提升智力及學習能力。「菈彼體操兒童發展中心」經由兒童職能治療師團隊的評估,透過專業的課程規劃,提供動靜皆宜、增加自主思考能力、擁有優秀社交情緒、主動自律、提高專注的黃金5大兒童發展課程。更讓孩子們從操作性的教具中,發展出視覺的追尋及手部精細動作,藉以提升專注力、邏輯思考能力、自我表達能力、自我情緒管控能力、社會共學能力,這正是在孩子成長過程當中,這些都是重要的發展任務!

菈彼兒童體操館正式開幕。

現今社會多數家長擔心孩子輸在起跑點,在孩子的大腦尚未準備好以前就大量地進行閱讀教學,在幼兒階段過早的學習小學教育的知識,其實不僅沒有好處,反而讓孩子無法從遊戲過程中進行感覺剌激,最後導致感覺統合失調。未來,菈彼體操兒童發展中心結合體操國家級教練與國家高考合格職能治療師將跨專業的分工合作,提供更加多元的服務項目,給予孩子富趣味性的體操訓練,體操的多樣化動作及運動途徑,配合相對的感覺統合訓練,充分滿足孩童在成長過程中所需的各種感覺剌激,對於日後的學習能力、保持情緒穩定,以及適應社會的能力將有極大的幫助!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