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球》二度打敗沙國 中華U18小將奪亞青手球賽銅牌

中華U18小將奪銅。中華民國手球協會提供

U18亞青手球錦標賽日前在約旦舉行,中華小將展現良好默契與堅強實力,預賽取得分組第一並搶進四強,最後以二十九比二十六險勝沙烏地阿拉伯,拿下銅牌,同時也取得明年世界青少年手球錦標賽的資格,全隊今天凌晨凱旋返抵國門,在桃園機場受到全國手球協會理事長官賢明及家長的熱烈歡迎。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該項比賽於九月十四至二十四日在約旦舉行,中華小將展現良好默契與堅強實力,在預賽以四十一比二十八贏敘利亞、二十九比十七赢約旦,取得分組第一,分組複賽以三十比二十七勝伊朗,並搶進四強。

中華U18小將奪銅。中華民國手球協會提供

決賽由中華、巴林、日本及沙烏地阿拉伯展開交叉對戰,由中華對巴林,日本對沙烏地阿拉伯,勝者爭冠亞軍,輸則打三、四名。中華隊雖然以二十五比三十三輸給冠軍隊巴林,但是中華隊最後爭銅牌再戰複賽時的對手沙烏地阿拉伯,全隊將士用命,全力以赴。上半場中華隊以十五比十四贏一分,下半場開賽中華小將一路超前,從十七比十四、二十二比十八逐漸擺脫拉鋸,尤其中華隊守門員張才智在關鍵時刻守下7公尺射球,表現可圈可點,至終場以二十九比二十六險勝沙烏地阿拉伯奪得銅牌。

中華小將奪銅。中華民國手球協會提供

U18亞青手球錦標賽中華代表隊由高雄市三民家商手球教練蘇政賢担任總教練,大甲高中江家慶、麗山高中林建晟為教練,並由國內成淵高中、海山高中、南山高中、麗山高中、南崁高中、大甲高中及三民家商等校菁英好手組成,隊員計有清華大學:謝彥博,成淵高中:楊俊祥、劉景彥、張濬,海山高中:張浩崴,南山高中:林彥廷,麗山高中:陳鵬宇,南坎高中:邱承恩、林少彥,大甲高中:許峰源、曾浩廷、方百黌、姚奕菁,三民家商:鄭為多、張才智、曾韋翔等。

全國手球理事長官賢明(右)恭喜中華小將奪銅,並感謝教練與球員的努力。中華民國手球協會提供

U18亞青手球錦標賽中華代表隊今天凌晨返國,全國手球協會理事長官賢明、副理事長楊國煌、秘書長黃志增、副秘書長陳成利及大甲高中教練鄭順隆、南崁高中教練黃冠迪、李沛玲及球員家長等到場迎接。值得一提的是,球員劉景彥於賽會期間父親因肺癌過世,劉媽媽為了不讓噩耗影響孩子及選手比賽的心情,隱忍不通知兒子,直到飛機在香港轉機時才告知。

中華U18手球隊凱歸。中華民國手球協會提供

全國手球協會理事長官賢明指出,中華小將在U18亞青手球錦標賽的表現太棒了,勇奪亞洲青少年手球錦標賽銅牌,也取得明年世界青少年手球錦標賽的資格,他非常感謝教練及選手的努力及感謝體育署與各高中職學校的付出。接著十月六日至十八日另一支U18中華小將將參加阿根廷青奧的比賽,期待也能獲得好成績。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