頒獎》績優學校體育團體及個人頒獎典禮 向基層學校體育工作者致敬

107年度教育部體育署獎勵學校體育績優團體及個人頒獎典禮-大合照。體育署提供

我國體育健兒在2017世界大學運動會創下史上最佳成績後,2018亞洲運動會場上,我國代表隊勇奪17金19銀31銅的傑出表現,不僅揚名國際,在國內也掀起一波運動熱潮。多數優秀的運動選手是在學期間被發掘與栽培而來的,學校體育的推展過程,體育團體的支持、教練、老師付出及學校行政團隊的支持,功不可沒。因此,為表揚在推展學校體育默默付出、貢獻的幕後功臣,體育署在本(27)日假臺北市國軍文藝活動中心辦理107年度推展學校體育績優團體及個人頒獎典禮,教育部林騰蛟次長也會蒞臨會場向這群長期在基層體育深耕的奉獻者表達最深的致敬。

專業人士見證! 酸痛貼布有效成分直達深層更有效 》

體育署表示,學校體育是國民體能的根本也是競技運動的基礎,為鼓勵各級學校、團體及個人推展學校體育,提升學生體適能,落實學校體育活動推展及培養基層優秀運動人才等目標,自92年起即每年頒獎表揚績優學校、團體及個人,以彰顯政府對於推展學校體育的重視,並期盼透過每年隆重的頒獎典禮,勉勵長期投入學校體育活動推展有特殊貢獻者。今(27)日公布獲得107年度推展學校體育績優團體及個人獲獎名單,計有39個團體及個人獲獎,團體獎項包括績優機關獎及績優學校獎2項;個人獎項包含教學傑出獎、活動奉獻獎、運動教練獎、學校體育奉獻獎及終身成就獎等5項(各獎項獲獎名單詳如附件)。

教育部林騰蛟次長出席107年度績優學校體育團體及個人頒獎典禮致詞。體育署提供

體育署進一步指出,獲獎名單是經過多次召開會議審慎評選後產生的,先經縣市政府初選推薦,再由體育署依據獎勵學校體育績優團體及個人評選要點規定遴聘專家學者及社會公正人士進行評選,所有獲獎者都是在推展學校體育卓有貢獻者。

備受尊崇的「終身成就獎」,有二位獲獎人,分別是前嘉義縣大林鎮三和國小教師吳義松及前中華民國高級中等學校體育總會祕書長洪瑞萌,兩位都是長期在基層體育的耕耘者。吳義松老師長期致力於軟式網球運動推廣,退而不休,培育不少英才,並參與《傳炬II─學校運動教練傳習錄》專書之撰述,傳承學校體育智慧與生命力,其無私奉獻之精神值得後輩學習及效仿。洪瑞萌秘書長自臺北市成功高中退休後,即轉至中華民國高級中等學校體育總會服務,歷任該會副秘書長及秘書長,長期協助高中以下學校運動賽事之規劃及籌辦,成效卓著。

此外,高中籃球聯賽(HBL)在洪前秘書長任內,賽事行銷及賽事辦理均頗獲好評,締造學生運動賽事辦理的典範。雖然目前洪前秘書長已退休卸任,但仍持續為體育界貢獻心力,擔任體育相關委員等職務,對於我國學校體育發展貢獻良多,獲此終身貢獻獎之榮銜,實至名歸。

教育部林常務次長與終身成就獎獲獎人-嘉義縣三和國小吳義松教練、中華民國高級中等學校體育總會洪前秘書長瑞萌合照。體育署提供

此外,在本次評選過程中競爭最激烈的是運動教練獎,計29人角逐7個名額,最後勝出的是宜蘭縣五結國中洪婉萍教練(划船)、臺中市惠文高中徐勝雄教練(田徑)、長榮大學陳良乾教練(橄欖球)、臺南市大內國中陳涵彤教練(舉重)、國立內埔農工傅志群教練(拳擊)、臺北市仁愛國中曾昱誠教練(游泳)及新北市清水高中楊志盛教練(足球)。教練的良莠與運動競技成績息息相關,本次獲獎的運動教練除了積極推展基層運動,也協助許多優秀的選手在國際賽事發光發熱。

體育署說,學校體育是學校教育的重要一環,不僅是我國教育及體育的重要課題,也是國家發展的重要基石,藉由一年一度的頒獎典禮,體育署特別向許多默默為學校體育竭誠付出的機關、學校、團體與個人,以及長期贊助、辦理各項體育活動的團體獻上最高敬意,由於他們的努力與付出,不但活絡臺灣的體育基礎教育,也培訓出不少運動菁英人才,期盼藉由表揚活動,能讓更多人投入學校體育教育的行列,讓我們的學生更為健康並充滿活力。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