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人》68歲前總統馬英九不畏爆胎 宜蘭梅花湖半程鐵人完賽

馬英九上岸後沿途與民眾擊掌。中華民國鐵人三項協會提供

【楊勝凱/宜蘭報導】雖然已經14年沒參加鐵人賽,同時已經有68歲「高齡」的前總統馬英九,今參加在宜蘭梅花湖鐵人三項錦標賽半程賽事,雖然在自由車中遇到爆胎,但最終仍以2小時0分59秒完賽,當馬英九抵達終點後,全場爆出熱烈掌聲和歡呼,被其他鐵人稱讚為「真鐵人」!

貼布涼感退去後痠痛依舊? 因為成分沒有達到真皮層! 》

馬英九下水前很認真熱身。中華民國鐵人三項協會提供

宜蘭梅花湖鐵人賽今第二天進行半程賽事,半程距離是游泳0.75公里、自由車20公里、路跑5公里,合計25.75公里及半程接力賽,其中最大咖的神祕參賽赫然是前總統馬英九,剛他上午來到會場時,就贏得其他鐵人的讚譽,馬英九在開幕時表示,他曾在2003、2004年在台東參加過鐵人三項賽,後來因為公職關係沒辦法參賽,現在慢慢復以前盡情運動的好日子。

馬英九游泳。中華民國鐵人三項協會提供

馬英九在比賽過程中宛如鐵人界的超級明星,沿途都有人幫前總統加油打氣,甚至有民眾沿路拿著手機要求跟他拍照,即便影響了比賽成績,馬前總統都還是停下腳步跟民眾合照,展現他親民的一面,馬英九雖然在自由車一度遇到爆胎,但最後仍順利抵達終點,當馬英九成功衝終點後,獲得在場鐵人的一陣歡呼和讚美,對於自己的表現,馬英九說:「還不錯,只是游泳有點游歪了。」

馬英九進終點。中華民國鐵人三項協會提供

馬英九對梅花湖的鐵人三項的比賽環境讚不絕口,他說:「這裡的風景很好,特別是騎車很舒服,我們均速都還達到時速25公里以上,在台灣很少有比賽道路可以達到這種速度。」

馬英九與鐵人理事長劉玉峯合影。中華民國鐵人三項協會提供

馬英九也建議大會邀請梅花湖附近的軍事機關和學校都來參加比賽,他說:「我在總統任內就一直鼓勵全民運動,養成民眾的規律運動後,全民運動人口變多,這樣才能有精英選手出來,也同時能養成民眾終身運動的習慣。」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