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人》在家長後援會支持 僑仁小鐵人8年有成

僑仁小鐵人隊聲勢浩大。中華民國鐵人三項協會提供

【楊勝凱/綜合報導】小鐵人在台灣已經有不少隊伍,但成軍已經近8年的僑仁小鐵人隊,卻是台灣少數以單一學校選手組成的龐大小鐵人隊,這次還派出多達22人參加宜蘭梅花湖鐵人賽,雖然僑仁每年都面臨招生的困難,但在家長後援會和學校的支持下,成軍8年的僑仁小鐵人仍努力邁向台灣最強小鐵人隊伍之路。

西藥貼布大揭密!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

位在台中烏日的僑仁國小,在2002年成立游泳隊,但在剛開始難拿得成績下,2007年慢慢轉型成小鐵人隊,教練蘇鼎凱說:「小鐵人有完賽的獎項,對小朋友是相當大的鼓勵,再加上我們游泳隊本來就有在練跑步,在2011年正式成立小鐵人,成為台灣少數以單一學校組成的小鐵人專業隊伍。」經過8年屢積後,目前僑仁不僅有22名小鐵人,還有大約18名左右的大鐵人。

但僑仁國小畢竟是一所中型小學,人數有限,再加上僑仁堅持冬令每天要跑3到5公里,夏令要游2500公尺的訓練,讓不少家長望而怯步,即便沒有做任何選才,但每年招生還是相當困難,蘇鼎凱說:「我們最多有到34人,但明年又有小六生畢業,人數就剩不到10人。」

小鐵人雙胞胎姊妹林姿嫻(右)、林姿慧。中華民國鐵人三項協會提供

但雖然僑仁招生不易,但以總幹事吳鞙嬋為主的後援會卻讓教練蘇鼎凱很窩心,吳鞙嬋說:「我家小朋友是僑仁第一代小鐵人,雖然他們已經畢業,但我每天都跟著小朋友訓練,也可以督促我多運動。」

從小鐵人訓練中,僑仁小鐵人的家長看到小孩子的成長,一名家長說:「我小孩本來有發展遲緩,今天拿到冠亞軍的雙胞胎姊妹檔林姿嫺、林姿慧剛開始也有嚴重過敏,但經過小鐵人鍜鍊後身體好了很多,不僅如此,我們也都看到小孩子的成長,抗壓性變強,個性也更獨立,最重要是每個小朋友的身體也都變的很好。」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