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人》小鐵人首度挑戰公開水域 地主小將奪冠追偶像步伐

小鐵人首度在梅花湖開放水域舉行。中華民國鐵人三項協會提供

【楊勝凱/宜蘭報導】宜蘭梅花湖全國鐵人三項錦標賽,今年最具創意的是首度舉辦的小鐵人放在梅花湖的公開水域中進行,雖然讓不少小鐵人心生畏懼,但也有更多的小鐵人克服障礙,其中來自地主宜蘭的小鐵人「阿澤」林旻澤更是所有小鐵人中唯一跑進24分鐘內的選手。

西藥貼布大揭密!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

宜蘭梅花湖鐵人賽連11年舉行,今年最大不同的地方是小鐵人首度在梅花湖的公開水域中參賽,但大會也做了最完全的準備,除了讓小鐵人沿著浮台周圍游泳之外,幾乎三步一哨的救生人員來注意選手的安全,務必做到安全無虞的小鐵人比賽。

小小鐵人準備出發。中華民國鐵人三項協會提供

小鐵人最終由地主蘇澳國中1年級的「阿澤」林旻澤以23分49秒完賽封王,但有趣的是,林旻澤在國小時期曾是桌球選手,但原本就是鐵人選手的父親林文士,目前在梅花湖附近開「533 house」民宿,並且在林旻澤小三時半哄半騙要兒子轉練鐵人三項,阿澤說:「那時沒想太多,就一半一半。」

小鐵人冠軍林旻澤。中華民國鐵人三項協會提供

經過3年多與鐵人張家班合作訓練,除了周一至五訓練每天泳1萬公尺外,周六日或者寒暑假還特別北上訓練,果然讓林旻澤成為台灣小鐵人之王,林旻澤年紀小志氣大,他說:「我偶像是張團畯,他超強,未來我也想跟他一樣!」對於小鐵人首度在公開水域比賽,阿澤說:「不會怕啊,很輕鬆!」林爸在旁邊透露說:「他都游海的,這種湖自然對他來說是小菜一碟!」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