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人》宜蘭梅花湖鐵人賽 亞運國手張團畯、郭家齊稱王封后

男子菁英組張團竣。中華民國鐵人三項協會提供

【楊勝凱/宜蘭報導】一年一度台灣最盛大、全台鐵人精英齊聚的宜蘭梅花湖全國鐵人三項錦標賽,今上午於宜蘭冬山鄉梅花湖風景區熱鬧登場,剛比完印尼亞運的鐵人國手張團畯、郭家齊雙雙在標準賽中展現高出一等的實力,兩人雙雙在標準賽菁英組中封王稱后。

西藥貼布別亂貼!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

宜蘭梅花湖全國鐵人三項錦標賽今首日先舉行標準賽(游泳1.5公里、自由車40公里、路跑10公里,合計51.5公里)、標準接力賽和小鐵人賽,這項比賽也是下半年度台灣鐵人選手最重要的賽事,因為這項賽事的菁英組成績,將列為「2020年奧運選手培訓計畫」第一階段選拔賽,同時也是108年度潛力計畫第一階段選拔賽以及「2019年世界沙灘運動會」第一階段選拔賽。

菁英組跳水。中華民國鐵人三項協會提供

在競爭最激烈的男子菁英組賽事中,在印尼亞運中奪下鐵人三項賽第5名、創下台灣在亞運鐵人三項史上最佳成績的台灣鐵人新王者「團團」張團畯,今在游泳距上岸前300公尺就開始領先,自由車和路跑更是無人能擋一路獨跑下,輕鬆以1小時52分06秒成功封王;女子組也同樣由亞運國手郭家齊以2小時07分12秒封后。

張團畯繼2016年之後第二度在梅花湖封王,去年因為與全運衝突而沒有參賽,繼續保持個人在台灣2年多不敗紀錄,張團畯賽後還游刃有餘的說:「可能是大家為了拼奧運資格,大家策略比較保守一點,我這次也沒有特別調整,以不讓自己太累為優先,重點還是放在10月的兩場世界盃的比賽。」對於自己在台灣接近2年的不敗戰績,他說:「印象中自去年宜蘭全運到現在都沒輸過,壓力是難免的,但我的壓力只有來自自己,希望要跟國外選手競爭,繼續往2020年東京奧運目標前進。」

張團畯(左)與恩師潘瑞根(中)。中華民國鐵人三項協會提供

張團畯的高中恩師潘瑞根今還特別到場看高徒的比賽,潘瑞根說:「團團的表現早就超過我原本的期待,因為他高中時還有過動的傾向,特別在比賽時會更躁動,他也給了我很多學習的機會,必須要透過陪伴慢慢克服他躁動的問題。」潘瑞根也很看好團團未來的能力,他說:「團畯最重要他肯吃苦,願意承擔高壓力,重點是他的心理很強,心理態度可以說服身體的疲勞,他讓我看到台灣鐵人的未來!」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