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徑》徐家姐弟開心和漂亮姐姐合影 廖晏均盼突破0.01秒達標亞錦

徐媽媽(後)帶著小姐弟們開心和廖晏均(前排右二)合影。林嘉欣/攝影。記者許瑞瑜/台北報導

第一屆奧林匹克親子運動嘉年華會登場,吸引很多民眾呼朋引伴參加,徐媽媽帶著一對小姐弟和外甥玩遍所有體驗區,小朋友們也開心地,和力求在秋季賽中達標亞錦賽的漂亮姐姐廖晏均合影,度過難忘的中秋假期。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徐媽媽幫小朋友和廖晏均拍照。林嘉欣/攝影。中秋連假的第一天,在圓山台北花博公園舉行的第一屆奧林匹克親子運動嘉年華會,有很多市民攜家帶眷共襄盛舉,會場設有擊劍、射箭、射擊、划船、馬術、曲棍球、滑雪滑草、木球、舉重、迷你足球及體操等體驗攤位,讓民眾嘗鮮。

徐媽媽帶一對兒女一起參加奧林匹克親子運動嘉年華會。徐媽媽/提供。在網路上看到這個活動的消息後,徐媽媽便和老公為就讀小一的女兒曦,和幼稚園中班的晨晨,以及外甥登登規畫了「圓山花博公園一日遊」。

幼稚園中班的晨晨(中)體驗舉重有模有樣。徐媽媽/提供。對於這個寓教於樂的活動,徐媽媽覺得很有意義。「可以讓孩子們透過遊戲的方式,從體驗去認識運動,從小培養對運動的興趣,舉重、射箭、划船、曲棍球…每一項他們都去試了,還有機會領到獎牌喔,超棒的。」

獎牌到手,登登超開心。徐媽媽/提供。徐媽媽透露,兒子晨晨目前在學跳舞,外甥登登正在學體操。登登比手畫腳補充說:「對呀,我有五堂體操課要上,已經上了四堂課了喔!」等待空檔一家人也開心地和小朋友口中的「漂亮姐姐」廖晏均合影。

廖晏均(右)盼達標亞錦賽。林嘉欣/攝影。應邀出席親子嘉年華會的「表特板正妹」廖晏均,是國內短跑好手,今年在雅加達亞運女子100公尺,以0.01秒之差的11秒71未能達標亞錦賽,讓小妮子很不甘心。廖晏均說:「希望秋季田徑賽時能突破這0.01秒,成功達標明年亞錦賽。」

廖晏均(右三)和民眾合照。林嘉欣/攝影。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