舉重》世錦賽將首度挑戰59公斤級 郭婞淳以不斷破紀錄為目標

郭婞淳(後排中)世錦賽將轉戰59公斤級。林嘉欣/攝影。記者許瑞瑜/台北報導

「神力女超人」郭婞淳11月將在世界舉重錦標賽中,首度挑戰59公斤級。「世錦賽不會預設獎牌,以保護自己身體狀況為主,當然能拿牌最好。59公斤是新的量級,希望能不斷挑戰新紀錄!」郭婞淳說。

釋放你的能量!全球唯一放電極地跑鞋,馬拉松協會指定推薦 》

郭婞淳(左)。林嘉欣/攝影。雅加達/巨港亞運勇奪舉重女子58公斤級金牌的郭婞淳,今天應邀出席奧林匹克親子運動嘉年華會,在舉重攤位帶領小朋友們體驗舉重的樂趣。「舉重感覺和一般民眾距離較遙遠,希望透過這次活動,讓更多人了解舉重運動。」

奧林匹克主題館牆上郭婞淳亞運奪金的相片。林嘉欣/攝影。郭婞淳覺得這類的互動活動很有意義。「槓鈴放在那兒,對小朋友來說就是玩具,今天的重點,是讓大家知道,舉重不只需要力氣,還需要很多的技巧。」郭婞淳笑說:「當然,我也趁機向他們,展現了一次很帥氣的挺舉姿勢。」

郭婞淳(中)和小朋友任合影。林嘉欣/攝影。因應2020東京奧運,雅加達亞運後,郭婞淳將轉戰59公斤級戰場。「我目前是58公斤,距59公斤有一公斤彈性空間,讓我可以不必太花心思控制體重,當然,如果增重到59公斤,也該要有相應對的成績表現。」

郭婞淳(後排右二)。林嘉欣/攝影。亞運會結束後行程滿檔,郭婞淳的下一個大挑戰是11月的世界舉重錦標賽。「今年世錦賽起,女子58公斤級將走入歷史。59公斤是新的量級,我不會預設獎牌,會以不斷突破自己、挑戰紀錄為主要目標。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