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會》奧林匹克親子嘉年華超嗨 陳奎儒亞運鍍銀後添信心

多位亞運國手應邀出席奧林匹克親子運動嘉年華會。林嘉欣/攝影。記者許瑞瑜/台北報導

中華奧會今天首度舉辦奧林匹克親子運動嘉年華,邀請亞運舉重金牌郭婞淳、百十跨欄銀牌陳奎儒等國手和民眾同樂。原本沒自信的陳奎儒亞運鍍銀後信心大增:「終於躋身亞洲級選手,接下來將朝成為世界級選手目標邁進。」

西藥貼布大揭密!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

奧林匹克親子運動嘉年華。林嘉欣/攝影。第一屆奧林匹克親子運動嘉年華今天在圓山花博公園舉行,共有11個單項協會熱情參與,現場設有擊劍、射箭、射擊、划船、馬術、曲棍球、滑雪滑草、木球、舉重、迷你足球及體操等體驗攤位,希望從小培養孩童對運動的興趣。

小朋友體驗划船。林嘉欣/攝影。活動現場星光熠燁,剛在雅加達亞運中奪牌的郭婞淳、文姿云、唐嘉鴻、陳奎儒、黃義婷、林怡君、陳怡瑄、徐瑋駿,及剛取得2020東京奧運25公尺手槍門票的田家榛,和表特版正妹「均均」廖晏均等均蒞場,馬上成為民眾爭相合照的人形立牌。

亞運男子110公尺跨欄銀牌陳奎儒(右)在馬術體驗區和馬匹互動。林嘉欣/攝影。勇奪雅加達亞運男子110公尺跨欄銀牌的陳奎儒表示,自己的下一場比賽是十月的全國田徑錦標賽。「重頭戲亞運剛結束,教練要我全田賽時 輕鬆跑,好好享受比賽就好,不要給自己壓力。」

奧林匹克主題館。林嘉欣/攝影。在亞運以些微之差屈居男子110公尺跨欄銀牌,很多人都替陳奎儒覺得很可惜。重新沈澱整理心情後,陳奎儒表示:「以前我對自己很沒信心,連成為亞洲級選手都不敢想,這次亞運讓我信心倍增,鼓舞我朝躋身世界級選手的目標邁進。」

迷你足球體驗區。林嘉欣/攝影。中華奧會主席林鴻道表示:「各項運動都需要大家的支持、鼓勵和共同參與,這次和11個單項協會合作,舉辦奧林匹克親子嘉年華會,就是希望推動運動從小開始,盼培養更多未來國手,即使不能成為國手,成為觀眾也很好。」

射擊體驗。林嘉欣/攝影。應邀參加的亞運國手們,除了當起小老師善盡推廣之責外,也有人利用此一難得的機會「跨界」挑戰,其中空手道「小清新」文姿云,便前往體驗區挑戰射擊遊戲,結果全中靶心,讓她開心地直呼:「可以轉項了。」

奧林匹克親子運動嘉年華吸引很多民眾參與。林嘉欣/攝影。體操體驗區。林嘉欣/攝影。林嘉欣/攝影。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