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善推廣》學以致用身體力行環島去  北護大運保系愛心助老殘

環島體適能慈善推廣上路。大會提供

為了讓每屆畢業生在離開學校前,有機會深入了解台灣這片土地與人文,也能將四年在學校所學的專業知識與技能,透過學生們的創意與熱情,轉化成實際參與社區公益、關懷社會的行動力。五年前由時任臺北護理健康大學運動保健系的系主任郭堉圻教授開始發動,鼓勵學生組成團隊,提出行動計畫,針對全台各學校單位、養護中心或社福機構,進行「環島體適能慈善推廣」到現在一辦就是三次,今年更得到「人類發展與健康學院」李玉嬋院長的大力支持,期待未來變成北護大在校生與畢業生可以一起參與的特殊傳統活動。

西藥貼布別亂貼!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

年團隊環島共14天、造訪27個單位,服務600多人。

郭堉圻教授表示,這構想主要是以關懷社會、實現大學價值為前提,讓學生們離開校園走入人群;以「預防醫學」為主軸,讓同學們挽起袖子落實執行。透過運動訓練(主動或被動)來達到健康促進的目的。這群孩子學以致用,到各縣市去關懷弱勢族群。同時拓展視野及層面,深入民眾生活,幫忙建立正確的保健觀念,並落實預防醫學的重要性。

年團隊環島共14天、造訪27個單位,服務600多人。

今年團隊環島共14天、造訪27個單位,服務600多人。最難能可貴的是,整個計劃歷經長達6個月時間,包括路線的規劃、造訪的單位、經費的籌措等等,都是學生們自己籌劃,「在環島過程中,從初期的爭吵磨合到最後的休迄以共,我們只有一個共同的目標—幫助他人,所以整個團隊不辭辛勞全力以赴,這14天的點點滴滴,將深深烙印在我們每個人的生命記憶中。」隊長郭士銜堅定的說著。「不論是運動團隊或機構長者,透過每次的活動進行,他們臉龐展現出的笑容和歡樂,就是我們最大的收穫。」

年團隊環島共14天、造訪27個單位,服務600多人。

「環島體適能慈善推廣」,是一種學習歷程,更是生命的傳承與延續。從不熟悉的學長姐與學弟妹,到最後夥伴間彼此互相鼓勵與砥礪,進而形塑整個團體的獨特性與魅力。除將四年所學的專業理論,化為篇篇的實務經驗外,更開啟不同的視野及思維面向。同時,將這股熱忱關懷的心,回饋給社會大眾,善盡大學的社會責任。期待未來的願景,會因此而有不同的詮釋。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