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人》台灣鐵人最大盛事宜蘭梅花湖周六日開戰 神祕大咖半程參賽

梅花湖鐵人三項賽周六日登場。中華民國鐵人三項

一年一屆台灣最盛大、全台鐵人精英齊聚的宜蘭梅花湖全國鐵人三項錦標賽,將在9月22、23日(周六、日)兩天於宜蘭冬山鄉梅花湖風景區登場,今年賽事有四大特色,總獎金近46萬元,梅花湖不僅已經成為初鐵聖地,而且今年賽事還攸關奧運選手第一階段培訓、潛力選手培訓和2019年世界沙灘運動會第一階段選拔,勢必將齊聚台灣現階段最強的鐵人精英參賽而且23日半程賽還有神祕大人物參賽,勢必將成為今年最具規模和話題的鐵人三項賽事。

輕盈、透氣、防水,一體化極地豹豹鞋讓你無懼各種挑戰! 》

今年宜蘭梅花湖鐵人三項賽,在經過日前的大雨過後,目前梅花湖正處於最高水位,而且水質更加清澈,提供了所有選手一個很好的競賽環境,同時,路跑、自由車路線都是以往的同樣路線,將是非常安全的比賽場地;不僅如此,為了讓宜蘭梅花湖鐵人賽更盡善盡美,宜蘭縣政府積積拓寬馬路、美化環境,冬山鄉公斤也在路旁植栽,讓比賽沿途能有更優美的景觀和更加安全的路線,也讓梅花湖這項賽事已經成為台灣鐵人的夢幻初鐵聖地,也造成今年宜蘭梅花湖鐵人賽的報名盛況,更具亞洲等級的鐵人三項賽事的典範。

今年已連續十一度在宜蘭梅花湖舉行的全國鐵人三項錦標賽,22日(周六)先舉行標準賽(游泳1.5公里、自由車40公里、路跑10公里,合計51.5公里)、標準接力賽和小鐵人賽;23日(周日)舉行半程賽(游泳0.75公里、自由車20公里、路跑5公里,合計25.75公里)及半程接力賽,連續兩天熱戰將再度擠爆梅花湖,有人統計兩天下來就可以為宜蘭增加兩億的消費,帶動梅花湖和宜蘭無限的商機。

梅花湖鐵人賽是國內最有人氣的賽事之一。全國鐵人三項協會提供

全國鐵人三項協會理事長劉玉峯指出,今年宜蘭梅花湖全國鐵人三項賽有多項特色:

  • 參賽人數多達3400人。雖然臺灣大環境不佳,但鐵人三項賽在宜蘭梅花湖十年後經營有成,今年報名參賽人數相當踴躍,除了參賽人數再加上選手家人和一同來觀賽的人數粗估將超過1萬人次以上,也代表宜蘭梅花湖鐵人賽已經成為台灣鐵人的夢幻賽事。
  • 賽事首度選在中秋連假舉辦,獲得台灣鐵人的普遍支持。鐵人三項協會鼓勵台灣民眾不要在連假期中大吃大喝或者是到知名景點飽嘗塞車之苦,不如在連假期間帶著一家人來享受運動的樂趣,未來協會也會繼續嘗試在連假舉辦賽事的作法。
  • 今年是鐵人三項賽連第11年在宜蘭梅花湖舉行,已經將這項賽事打造成世界級的賽事典範。在宜蘭縣政府的支持下,宜蘭梅花湖賽事已經打造成利用賽事帶動起旅遊的典範,今年甚至連亞洲鐵人三項聯盟的前祕書長、資深顧問Balwant Singh Klers還特別來台觀摩做紀錄,準備收集資料做為亞洲其他國家發展鐵人賽事的學習對象,這也證明宜蘭梅花湖鐵人賽已經獲得國外相當高的評價。
  • 台灣小鐵人賽首度在開放水域舉行。一般台灣的小鐵人賽多在泳池舉行,但今年宜蘭梅花湖鐵人賽積極與國際接軌,首度讓小鐵人在梅花湖的開放水域舉行,讓小朋友可以感受到真正的競賽感覺,但同時賽會也做了萬全的準備,除了讓小鐵人跟著浮游台游泳,同時也以一對一盯人的方式來警戒小鐵人的比賽,讓參賽的小選手都能在安全無虞的環境中參賽,這將是台灣小鐵人踏出最重要的一步,未來協會也會選拔優秀的小鐵人赴國外參賽,提昇台灣小鐵人的水準。
梅花湖的賽道安全風景優美。中華民國鐵人三項協會提供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宜蘭梅花湖全國鐵人三項錦標賽也是下半年度台灣鐵人選手最重要的賽事,因為這項賽事的菁英組成績,將列為「2020年奧運選手培訓計畫」第一階段選拔賽,同時也是108年度潛力計畫第一階段選拔賽以及「2019年世界沙灘運動會」第一階段選拔賽,今年參賽的選手齊集台灣鐵人的所有精英,剛在印尼亞運創下台灣鐵人史上最佳成績的亞運國手,包括男子張團畯、王威凱、林威志和女子張綺文、郭家齊等人都到齊,同時,23日半程賽更有一位神祕大咖參賽,勢必將成為中秋連假期間最有爆點的運動賽事。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