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徑》田協東京辦事處成立 提供選手最有力後盾

田徑協會東京辦處成立記者會。田徑協會/提供。

中華民國田徑協會與日本健銀集團於19日共同召開記者會宣布成立東京辦事處,提前備戰2020年東京奧運,中華田協理事長葉政彥表示,期望屆時能夠提供參賽選手最有力的後盾,讓選手能無後顧之憂的全力以赴爭取佳績。

專業人士見證! 酸痛貼布有效成分直達深層更有效 》

葉政彥理事長表示,日本健銀集團深感台灣田徑選手在去年台北世大運以及今年雅加達亞運的優異表現,因此決定免費4年提供國內田徑選手珪素天然水,而且在未來幾年田徑隊前往日本能夠給予後勤支援以及協助,這是最好的合作模式。

田徑協會/提供。日本健銀集團董事長蔡立義董事長表示,這次不僅提供台灣田徑選手飲用水,接下來只要選手們到日本比賽或是訓練,集團也將傾全部力量安排代表隊所有事宜,讓選手和教練們專注投入訓練和比賽。

體育署長高俊雄肯定田徑協會的作法,並且強調田協的步伐比政府單位還要快,而且樂見民間企業的支持,但也期盼能夠資源整合,不希望到時候出現多頭馬車的現象。

亞運銀牌陳奎儒、甫於洲際盃成功復仇的亞洲標槍紀錄保持人鄭兆村應邀出席。鄭兆村表示,運動員最渴望的就是安穩的訓練環境,成立東京辦事處為2020東京奧運提前作準備,是創新也能安穩人心,日後前往日本訓練和比賽就不用擔心了。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