射箭》全校僅42人的卓溪國小 盼成布農族神射手搖籃

卓溪國小校長兼射箭隊教練田楊橋(中),盼讓卓溪成為布農族神射手搖籃。林嘉欣/攝影。記者許瑞瑜/專訪

位於偏鄉的花蓮縣卓溪國小全校只有42個學生,其中就有12位練射箭。校長兼射箭隊總教練田楊橋希望,讓這所99%是布農族的迷你小學,成為台灣神射手的搖籃。

西藥貼布大揭密!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

高雄市主委杯射箭賽日前在高雄收兵,花蓮縣卓溪國小勇奪四金四銀三銅。金牌得主分別是國小男生組團體賽潘侑居/高誠恩/溫承昊、國小男生組個人排名賽潘侑居、國小男生組個人對抗賽潘侑居,及國小新人組個人賽邱薇棻。

花蓮卓溪國小小小神射手。林嘉欣/攝影。銀牌是.國小男生組團體賽高誠佑/陳品序/曾家安、國小女生組個人排名賽周苡蓁、國小新人組個人邱薇棻以及國小組混雙潘侑居/周苡蓁。銅牌則是國小男生組個人排名賽高誠恩、個人對抗賽曾家安,以及國小女生組個人對抗賽周苡蓁。

值得一提的是,卓溪國小射箭隊是校長田楊橋105年8月到任後才創隊,但征戰國際表現亮眼,目前就讀玉里國中,132屆美國國際射箭邀請金牌田孟霖、133屆金牌古文杰、銀牌周宇浩及團體賽銅牌高翰,都入選中華奧會運動精英育才計畫。

林嘉欣/攝影。這次高雄市主委杯射箭賽,校長田楊橋親自擔任領隊和總教練,帶小朋友們出征。田楊橋表示,卓溪國小為原住民偏遠地區學校,99%為布農族,目前只有42個學生,其中有12位練射箭,扣除年紀太小還不能練的,比例很高。

為精進射箭技術,暑假時卓溪國小特別到國體大移地訓練,近三個月在新竹縣長杯全國射箭錦標賽、花蓮縣長杯、教育部體育署全國區域性對抗賽及高市主委杯,都獲得國小男生組團體冠軍,表現不俗。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