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球》338隊9月29日將齊聚鐵砧山 永信謝謝排壇園丁成就永信杯

永信杯排球賽9月29日登場,邀請大家一起來鐵砧山敘舊。永信杯/提供。記者許瑞瑜/台北報導

被譽為「排壇甲子園」的永信杯全國排球賽9月29日開打,在歡慶45歲生日前,傳來中華男排睽違20年再奪亞運銅牌佳音,永信杯除了謝謝中華隊讓世界看見台灣外,也向所有默默耕耘的排球人們致敬,感謝他們成就了永信杯。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國內規模最大排壇盛事──永信杯全國排球錦標賽,今年邁入第45屆,本屆共有338隊參加,9月29日至10月2日期間,來自全國各地的排球同好們,將在台中大甲鐵砧山永信運動公園以球會友、切磋球技。

記者會今天下午在體育署行政大樓三樓舉行,體育署副署長王水文、中華民國排球協會副理事長龔建榮、台中市政府運動局局長王慶堂、永信杯會長李芳裕、總幹事蔡穎吉、佐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謝榮通、美津濃副總經理李輝煌、維他基金會董事詹益榮等貴賓蒞場。

「大眼妹」陳怡如(左起)、中華男排隊教練陳裕安和HVL最佳邊線攻擊手童琦芳擔任永信杯嘉賓。永信杯/提供。會長李芳裕表示,正如創辦人李天德所說:「藥補不如食補,食補不如運動。」希望透過永信杯鼓勵大家多運動,健康開心地迎接每一天。體育署副署長王水文肯定永信製藥長期支持排球運動;排協副理事長龔建榮指出,排協會和永信攜手,盡力將永信杯辦到最好。

甫落幕的2018雅加達/巨港亞運,中華男排隊在睽違獎牌20年後勇奪銅牌,消息傳來讓國內排壇非常振奮。中華男排隊陣容中多位戰將都打過永信杯,執掌中華隊兵符的陳裕安,正是上屆永信杯社男組冠軍長力男排隊的教練。

永信杯/提供。陳裕安表示,中華男排隊能奪銅,辦了13屆的企業排球聯賽是一大助力,此次亞運男排銅牌戰收視率破表,希望讓更多企業看見排球,也盼體育署助一臂之力,讓企業找更多洋將加入企排,提升競爭力和可看性,朝俱樂部或職業化邁進。

從企業排球聯賽和國家隊退役的「大眼妹」陳怡如,本屆永信杯排球賽將以助理教練兼球員的身分,代表文化大學打大專女子組。陳怡如說,世大運後有不少球迷表示,因為看到世大運排球賽而喜歡排球並開始運動,也被球員精神感動,讓他們可以更堅強面對逆境,讓她覺得很開心。

打過多次永信杯的中山工商童琦芳說:「永信杯是室外場地,陽光和風向都要特別適應,是較特別經驗。」

「PLAY FOR#」是永信杯排球錦標賽的主題,期盼讓球友們透過自我對話,找回喜歡排球的初心。今年要帶著大家一起用感恩的心,回顧這一路上胼手胝足、披荊斬棘,默默為排壇付出的英雄們。

深耕排壇近半個世紀的永信杯,看到排壇的榮景,謝謝長年和永信一起推展排球的夥伴們。其中包括兢兢業業在新園國中、中山工商、豐原高商和東山高中等基層球隊辛苦執教的教練們。

「大眼妹」陳怡如。永信杯/提供。為此今年永信杯專程派員南下,拍攝新園國中男、女排球隊,和中山工商女排隊訓練的日常,希望透過紀錄片,讓大家知道這群熱愛排球的選手們,交織汗水、淚水和笑聲的訓練過程,看看他們是如何一步一腳印,追逐自己的排球夢。

第45屆永信杯全國排球錦標賽記者會上,將進行紀錄片精華版的首播,希望可以將這個感動傳達給各界,同時也向所有排球人們致敬,感謝他們長年的無私奉獻,成就了永信杯。

晚間也於新莊棒球場與棒球運動結合,在富邦悍將主場賽前,將會把排球運動融入在棒球開球儀式中,透過多位曾參與永信杯的知名排球選手,將象徵希望的排球在內野壘間傳遞並準確送回本壘板,以「球不落地永不放棄」的精神,表達永信藥品與富邦悍將對運動的支持。

永信杯排球賽記者會。永信杯/提供。「好還要更好是永信杯的目標。為了讓全台各地關心參賽的群眾們,可以更輕鬆、便利地掌握球賽現場的比賽結果,大會特別在19座球場安排專業攝影師,捕捉選手們激戰中的英姿,於各場次比賽結束後,即時上傳官方粉絲專頁。

西藥貼布大揭密!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

深獲好評的永信杯寫生比賽9月30日登場,鼓勵所有全國幼稚園、國小及國中學生透過畫筆畫下栩栩如生的排球戰士,並記錄賽事精彩瞬間,藉由優秀的創作,讓永信杯在大家的心中留下美好回憶。

除了精彩的排球賽和以學生族群為對象的寫生比賽外,會場還有多項豐富又有趣的活動,大會並推出紀念衫、涼感巾等限量周邊紀念商品,於現場限時開賣,詳情請逕上大會官網查詢,網址:http://vbg.yungshingroup.com/。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