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壇》高雄市體育有功人員表揚 表揚傑出選手等60人和單位

高雄市表揚體育有功人員。高雄市政府運動發展局提供

高雄市體壇年度盛會「107年國民體育日高雄市體育有功人員表揚典禮」今(7)日下午於高雄國賓飯店盛大舉行,市府秘書長趙建喬、市議會議長康裕成、副議長蔡昌達服務處及黃柏霖議員服務處代表、高雄市體育會理事長朱文慶、台灣中油副執行長徐漢、高雄科技大學校長楊慶煜、教育局局王進焱、運動發展局代理局長周明鎮、普門中學校長蔡國權、中山工商校長林昭億、陳其邁立委服務處代表等多人到場共襄盛舉,大家共同見證屬於高雄體育人的榮耀時刻,典禮相當隆重溫馨。

釋放你的能量!全球唯一放電極地跑鞋,馬拉松協會指定推薦 》

表揚典禮開場由甫獲2018亞洲青少年啦啦隊錦標賽金牌的五福國小舞蹈班啦啦隊揭開序幕,翁峻山校長率領14名小選手,舞技相當純熟,扎實的基本功結合古典舞蹈的優美舞姿,令現場觀眾驚嘆不已。

今年高雄市體育有功人員表揚典禮逢99國民體育日前夕舉辦,共頒出「傑出選手獎」21名、「績優教練獎」22名、「優秀裁判獎」6名、「績優體育團體獎」3名、「熱心體育獎」4名、「卓越貢獻獎」3名及「終身成就獎」1名,總計表揚60名體育有功人員及單位,由113件推薦中脫穎而出,實至名歸。

高雄市有功人員表揚典禮表演。高雄市政府運動發展局提供

其中包括奪得107年全國大專院校運動會3金獲「年度最佳男選手」榮耀的徐秉謙、入選2018年雅加達亞洲運動會國家代表隊獲「年度最佳女選手」表揚的陳莞玫,以及指導中正國小棒球隊、今年共獲世界級及全國性比賽7座總冠軍獎盃(包括在上個月2018年美國小馬聯盟野馬級世界少棒錦標賽)的尤伸評教練,績效相當卓越,此次獲頒「績優教練獎」殊榮,另特別表彰高雄市體育會鄭文宗副理事長,頒贈終身成就獎緬懷其一生奉獻教育及體育界,樹立優秀典範。

趙秘書長建喬致詞時特別感謝辛苦訓練展現最佳成績的選手與教練,更感謝體育界及熱心的各界人士對於高雄體育運動發展的貢獻;並恭喜黃亭茵、林鳳珍、蘇奕璇、顏逸、趙祖政、周佳溱、蔡昕宜、謝金良等18位選手,在2018年雅加達亞洲運動會共獲得2金3銀6銅的好成績,是高雄的榮耀。

趙秘書長建喬表示,本次表揚了7類體育有功的個人與團體,包含選手、教練、裁判及團體等,其中特別表揚本市體育會鄭文宗副理事長,致贈終身成就獎,緬懷其一生奉獻教育及體育界,樹立優秀典範,讓我們的體育運動發展,又更邁前了一大步。

市議會議長康裕成亦感謝運動發展局與體育會共同主辦這麼隆重的表揚典禮,很高興高雄選手有這麼好的成績,十分榮耀,如此卓越的成績以及這麼多的體育有功人員,議會一定會全力支持,增加體育運動預算,繼續為高雄增添榮耀,高雄市議會以你們為榮!

高雄市政府表揚運動有功人士。高雄市政府運動發展局提供

運動發展局9月1日起升格一級機關,明年增加近7億元預算,將挹注獎補助選手訓練、培訓、參賽及獎金共5,863萬元,新建鳳山體適能運動中心及楠梓足球場,改造鳳山運動園區,整建世運主場館、小港運動場和各場館無障礙設施等。希望運動發展局能發揮最大行政效能,結合市府及民間資源,帶動高雄體育運動向上發展,為市民及社會帶來更多快樂和諧。

107年高雄市體育有功人員名單如下: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傑出選手獎(21名):陳莞玫、李嘉婕、徐秉謙、謝孟恩、胡俊祥、王閔儀、莊博宇、李冠儀、陳俊維、林逸鈞、劉美香、葛藍喬安娜、許乃勻、黃品潔、林雯姿、施榮宏、吳佳穎、鍾孟宇、邱聖芯、段承恩、林睿彬。

績優教練獎(22名):楊程安、鄭宇舜、陳榮漳、邱俊文、廖哲億、黃柏瑞、黃淑芬、林美玲、林生祥、黃金珠、楊正怡、李俊雄、許志強、林耿儀、尤伸評、王源盛、陳保安、黃敬晉、潘賢章、曾耀裕、陳宜玲、林晏詳。

優秀裁判獎(6名):秦佳君、趙珍葉、鮑冠霖、杜大榮、郭家豪、林幸惠。績優體育團體獎(3名):中山工商女子足球隊、高雄市普門高級中學、高雄市立路竹高中巧固球隊。熱心體育獎(4名):伍嘉琪、高雄市天彰慈善協會、莊麗齡、顏宇河。卓越貢獻獎(3名):施智瀛、曾銀助、葉豐毅。終身成就獎(1名):鄭文宗。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