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育》高市運動發展局揭牌運作 宣示「運動港都、品牌高雄」新格局

 高雄市政府運動發展局揭牌儀式。 高雄市政府運動發展局提供

高雄市政府運動發展局今(3)日在中正運動場舉行成立揭牌儀式。市長許立明致詞時指出,總統府秘書長陳菊任高雄市長即相當重視體育發展,為籌辦2009年世界運動會,2008年1月將體育場升格為體育處,北上前親自聆聽簡報同意體育處升格為一級機關,他非常高興在任內能與各位一起見證運動發展局的成立,這是本市體育運動更向前發展重要的里程碑、也是歷史的一刻。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高雄市政府運動發展局揭牌儀式。 高雄市政府運動發展局提供

今天出席揭牌儀式的來賓包括史哲副市長、趙建喬秘書長、教育部前蔡清華政次、體育署葉丁鵬主任秘書、行政院體育運動發展委員會余政憲副召集人、許智傑立委、陳其邁立委、高雄市議會蔡昌達副議長與眾多議員、高雄市體育會朱文慶理事長、教育局范巽綠局長、原體育處2位處長劉永元及陳武雄、運動發展局周明鎮代理局長等人共同揭開牌匾宣告正式成立,產官學界及體育團體等眾多嘉賓共同見證重要時刻。

剛返台的亞運國手也來參與。 高雄市政府運動發展局提供

此外,甫獲2018年雅加達亞洲運動會獎牌本市選手黃亭茵、林鳳珍、蘇奕璇、顏逸、趙祖政、周佳溱、蔡昕宜、謝金良,以及六都電競爭霸戰總冠軍恩母17李仲傑選手也到場觀禮,產官學界及體團體大家共同期許未來高雄體育運動發展可以走出新格局。

高雄體育行政組織歷經「高雄市立體育場」、「高雄市體育處」,超過70年,體育處時期更辦理2009世界運動會、2015年全國運動會、超過70場國際賽事及數百場全國性賽事,在運動觀光經濟、運動產業、國際體育擴大交流、65處場館多元化的管理營運、競技運動環境、全民運動普及等,建立深厚基礎。現今升格一級機關「高雄市政府運動發展局」,不僅呼應「運動發展城市」全球趨勢,透過組織再造,強化資源並提升行政效能,同時設置「高雄市運動發展基金收支管理及運用自治條例」,未來將更進一步提升高雄運動產業與經濟發展,以一級機關與運動發展基金運作,結合產官學與體育團體,投入並強化運用更多資源,以「產業」、「全民」、「競技」為推動體育運動的鐵三角,打造高雄成為運動城市品牌。

 高雄市政府運動發展局揭牌。 高雄市政府運動發展局提供

許立明市長表示,自己是運動重度愛好者,不但是市府首長壘球隊成員,也號召市府機關首長組隊參加端午愛河龍舟賽事,他在代理市長任內能見證運動發展局成立,象徵本市體育運動向前發展的重要里程碑,他特別感到高興並感性地說,如運動發展局提早十年成立,他可能也會應徵高雄市政府運動發展局局長一職。

許立明進一步說明,運動發展局108年總預算為11.4億元,較原體育處增加近7億元,挹注選手訓練、培訓、參賽和獎金共5,863萬元,新建鳳山體適能運動中心及楠梓足球場,改造鳳山運動園區,整建世運主場館、小港運動場和各場館無障礙設施等。

代理局長周明鎮。 高雄市政府運動發展局提供

運動發展局接下來重要工作,包括扶持運動產業發展創造高雄運動藍海商機、規劃設置運動中心、運動發展基金運作、前瞻計畫新整建運動設施、年底世界電競錦標賽、組隊參加全民運動會及明年全國運動會、第10屆高雄馬拉松等,尤其市民及體育界殷殷期盼的國民運動中心和運動發展基金,許立明市長希望運動發展局能發揮最大行政效能,結合市府及民間資源,帶動高雄體育運動向上發展,為市民及社會帶來更多快樂和諧。

體育署主秘葉丁鵬表示,特別感謝高雄市為體育運動發展所做的貢獻,另高雄市議會蔡昌達副議長亦表示,期盼藉由體育賽事促進高雄觀光發展,並感謝體育署過去對高雄的支持,也期盼未來體育署繼續支持高雄體育發展,在經費上大力協助。

 高雄市政府運動發展局揭牌儀式隆重。 高雄市政府運動發展局提供

運動發展局首任局長由副局長周明鎮代理,公務生涯陸續擔任過體育場秘書、教育局體健科科長、體育處秘書、副處長、處長等職務,兼具社會體育發展與校園體育基層培育豐富經驗,體育行政資歷完整,此外亦擔任過府會聯絡員,扮演體育處與市議會、議員間的溝通橋樑,優秀的工作表現與豐富的行政經驗頗獲府會同仁及各界讚許。

周明鎮代理局長表示,運動發展局的任務除了延續體育處推動社會體育發展之外,將更著重扶植運動產業發展、創造運動商業契機,並以運動發展城市、行銷城市品牌為目標;他將秉持全力以赴初衷,延續前人打下的基業,以具體行動、有效能執行力,帶領團隊齊心努力,期盼各界繼續支持與指導運發局團隊,攜手開創高雄市體育運動發展新格局。

西藥貼布別亂貼!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