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洲盃男排賽》首度先發的黃建逢飆22分 惜中華遭日本逆轉排第四

日本隊出動三人聯防,還是攔不住「台灣洋將」黃建逢的球。林嘉欣/攝影。記者許瑞瑜/台北報導

最後一役才排上先發,黃建逢在2018年台中銀行第六屆亞洲盃男排賽季軍戰大爆發,拿下全隊最高的22分,惜未能率隊贏球,中華隊最後被U21和U23混搭的日本隊以3:2逆轉,屈居第四,讓黃建逢難掩遺憾。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劉鴻敏獲頒最佳主攻手。林嘉欣/攝影。亞洲盃男子排球賽今天在台北市立大學天母校區體育館收兵,冠軍戰卡達以3:2逆轉勝伊朗青年隊,首度參賽就封王,伊朗亞軍,日本第三,中華隊第三度獲得第四,劉鴻敏獲頒最佳主攻手。

林宜暉快攻犀利。林嘉欣/攝影。由於雅加達亞運比賽在即,此次與賽各國大多派青年隊來磨刀,同樣將征戰亞運的哈薩克則有五位傷兵在陣中,以亞運陣容出賽的中華隊,佔盡天時地利人和,卻沒能締史上最佳名次,令人扼腕。

陳建禎攻擊犀利。林嘉欣/攝影。今天現場擠進本屆開打以來最多的4500位觀眾,一面倒地為中華隊加油,中華隊首度名列先發的「台灣洋將」黃建逢銳不可擋,不只為中華隊拿下第一分,很多關鍵分也是由他拿下,精湛的演出讓觀眾拍紅了手掌。

劉鴻杰表現出色。林嘉欣/攝影。只可惜中華隊雖以25:21、20連下兩城,取得2:0聽牌,但韌性極佳的日本隊打出「球不落地,永不放棄」的精神,連續三局都數度「丢士」後才分出勝負,以32:30、29:27、17:15逆轉勝,3:2讓中華隊煮熟的鴨子飛了。

黃世豪突破日本攔網。林嘉欣/攝影。此役日本隊勝岡將斗拿下22分最高,有三記漂亮的「ace球」,中華隊則以打到最後一場,才第一次名列先發的黃建逢22分最出色。不過黃建逢強調:「沒能幫助球隊贏球,還是覺得很遺憾,日本隊的精神很值得我學習。」

中華隊。林嘉欣/攝影。中華隊總教練陳裕安表示,並不太在意這場比賽名次,重要的是過程,比賽中也看到很多要檢討和加強的細節,趁著亞運前好好調整,整體賽事他給中華隊打了90分,接下來會繼續努力,全力備戰亞運會。

亞洲盃男排賽季軍戰吸引4500名觀眾,惜未重現亞俱男排賽爆滿畫面。林嘉欣/攝影。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