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運》游泳前哨戰獲好彩頭 台將香港摘下6金4破全國紀錄

中華男子400混游破5年的全國紀錄。李澄峯提供

【楊勝凱/綜合報導】即將出征雅加達巨港亞運的中華泳隊,今在香港公開賽首日游出佳績,不僅首日就摘下6金,而且女子100蛙、男子400混、男子100仰和男子400混接力四項7人次游破全國紀錄,在亞運前先游出好彩頭。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莊沐倫(中)在個人和接力雙破全國。李澄峯提供

中華亞運游泳隊在深圳短期移地訓練後,順道參加在香港舉行的游泳公開賽做驗收,想不到今在香港公開賽首日就迭創佳績,其中包括林姵彣在女子100蛙游出1分08秒66、王星皓在男子400混4分15秒86、莊沐倫在男子100仰式56秒08都泳破全國紀錄外,男子400混接力莊沐倫、李炫諺、朱宸平和黃硯歆更合力游出3分41秒94,打破了林士傑、蔡秉融、許志傑和王郁濂在2013年天津東亞運創下的全國紀錄3分42秒84,再加上男子1500自黃國庭、男子200蛙李炫諺,台將在首日就奪下6面金牌。

泳協新任理事長曾正宗(右)現場頒發獎金。李澄峯提供

中華泳隊首日的表現讓首度帶隊前往參賽的泳協新任理事長曾正宗大為開心並當場頒發獎金鼓舞選手的士氣,中華隊總教練李澄峯說:「雖然這次是當作亞運的熱身賽,但是在上星期進行深圳的短期移地訓練計劃,針對印尼的天氣、交通及泳池狀況進行一些模擬的訓練,結果意想不到獲得非常好的效果,相信也是對本屆亞運注入一劑強心針!」

林佩彣已有台灣泳壇新一姐的架勢。李澄峯提供

李澄峯表示,在亞運備戰期間,於國訓中心的運科小組配合,再加上新任的泳協理事長曾正宗和體育署訓輔委員蕭淑芬都在現場鼓舞選手,才讓選手能有這麼好的成績出現,對於今年亞運也將更添信心。

泳協和訓輔小組委員都對選手成績感到振奮。李澄峯提供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