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運》蔡英文授旗與選手午餐約會 期勉選手再創佳績

總統蔡英文與選手用餐。李天助攝

總統蔡英文今前往國家運動訓練中心,參加「2018年第18屆雅加達-巨港亞洲運動會」代表團授旗典禮,並到餐廳與選手用餐,許多選手第一次與總統近距離接觸,感到很緊張,蔡英文也關心代表隊於備戰期間的飲食情況。

西藥貼布大揭密!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

蔡英文現在致贈30萬的加菜金,由羽球一姊戴資穎代表領獎。而郭婞淳則擔任本屆的掌旗官,一圓擔任掌旗官的夢想,他表示:「很開心能擔任掌旗官,雖然我身形較嬌小,但就像台灣一樣,雖然在地圖上很渺小,卻充滿能量。」

蔡總統首先恭喜入選本屆亞運代表團的選手及教練,從國家培訓體系中脫穎而出,對於所有教練及選手在培訓期間的付出與辛勞,表達謝意並給予最高度的肯定。

圖/李天助攝

同時,也肯定並要求代表團行政及醫護團隊,以各項完善的後勤支援,照顧教練及選手;接著談到去年在我國舉辦的臺北世大運,選手奮戰的拼勁,在國人心中留下了深刻的感動延續至今,而臺北世大運許多指標選手,也都在今年亞運代表團陣中,期勉選手發揮最佳狀態,突破自我,再創佳績;最後,預祝代表團旗開得勝,再次向國際展現競技實力、再度帶回獎牌及榮耀。

於典禮結束後,蔡英文轉往國訓中心餐廳關心供膳情形,並與選手及教練共進午餐,最後並責成教育部體育署及國訓中心,以照顧教練及選手為首要工作,持續提升訓練環境及各項軟硬體設施服務,作為選手的最佳後盾。

2018年亞運將於8月18日至9月2日在印尼雅加達及巨港舉行,教育部體育署日前已公布本屆亞運我國各運動代表隊名單,計派出588名選手、150名教練參加36種(計舉辦40種)正式競賽種類及2種示範項目的運動競賽,參賽項目及人數皆為歷屆代表團之最,各隊並已整備就緒,將陸續飛往印尼參賽。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