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洲盃男排賽》披國旗繞圈跑嗨翻全場 三民國小小小兵成焦點

三民國小排球隊蔡鎮宇(右)和蔡鎮謙兄弟和媽媽林馨蘋帶國旗為中華隊加油。林嘉欣/攝影。記者許瑞瑜/台北報導

亞洲盃男排賽中華對澳洲之戰,三民國小排球隊蔡鎮宇和蔡鎮謙兄弟數度利用空檔披國旗繞著觀眾席跑圈,嗨翻全場。跑第一圈時撞到手的蔡鎮宇坦言:「是有點怕仆街,但第二次時大家都會主動讓開,超嗨的!」

痠痛貼布造成紅腫搔癢? 選擇低敏親膚設計很重要! 》

2018年台中銀行第六屆亞洲盃男子排球賽第三天,有逾3000位觀眾到場為中華隊加油,大夥開心地玩起波浪舞助陣,第二局比賽結束時,蔡鎮宇突然披著國旗,繞著觀眾席跑一圈,讓全場氣氛嗨到最高點。

三民國小排球隊蔡鎮宇披著國旗繞場跑,弟弟蔡鎮謙當小跟班。林嘉欣/攝影。第三局時,蔡鎮宇善用兩次技術暫停的時間又跑了兩趟,中華隊以3:0打敗澳洲後,弟弟蔡鎮謙也當起小跟班,跟在他後面一起跑得氣喘噓噓,全場掌起如雷掌聲,也讓兩兄弟成為會場的焦點。

三民國小排球隊蔡鎮宇(披國旗者)跑完一圈,一旁觀眾給他拍拍手。林嘉欣/攝影。即將升上三民國小六年級和二年級的蔡鎮宇和蔡鎮謙,是跟著媽媽一起來看球。蔡媽媽林馨蘋表示,連同老大蔡家芝,家中三個孩子都打排球,所以從2015年亞洲俱樂部男排賽、去年台北世大運和企業排球聯賽,都會帶孩子一起看球賽。

三民國小排球隊蔡鎮宇、蔡鎮謙和媽媽林馨蘋帶著大小國旗進場加油。林嘉欣/攝影。林馨蘋說,國旗是跟學校借來的,一開始要鎮宇下去跑時他有點害羞,但現場觀眾的反應讓他大受鼓舞,愈跑愈順。蔡鎮宇說:「本來是在打算在一局比賽結束後跑,後來媽媽說技術暫停時也可以,我就下去了,超好玩的。」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