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運》中華男足暌違52年首戰 潘文傑神撲0:0神奇逼和巴勒斯坦

中華男足門神潘文傑屢救險球。資料照片

【楊勝凱/綜合報導】中華男足在暌違52年後重返亞運,今晚在雅加達巨港亞運男足分組首役在大雨中面對巴勒斯坦,中華隊人人奮勇防守到頻頻抽筋,再加上門神潘文傑的神勇撲救,化解了巴勒斯坦全場多達38次射門19次射正的攻勢,最終成功以0比0逼和巴勒斯坦,拿到重返亞運之後的和局第1分積分。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中華男足早期雖然曾經是1954、1958年連兩屆亞運男足金牌,但自1966年起後,就因為世界排名太低而一直沒獲得派隊參賽的機會,即便前兩屆廣州和仁川亞運,中華足協一直有意自費前往,但仍沒受到體育署的同意,一直到今年才終於在暌違52年後成行。

中華隊所在的A組有地主國印尼、香港、寮國、巴勒斯坦等5隊,中華男足今晚首役對上巴勒斯坦,中華隊採4231著重於防守的陣型,3名23歲以上的球員徵召國家隊門將潘文傑和兩名中後衛陳庭揚、王睿來鞏固後防,負有保衛中華隊不失球的重責大任,單一前鋒則是台北世大運的前鋒李祥偉。

潘文傑成功力保不失球。資料照片

比賽一開始在大雨中進行,前10分鐘中華男足還能跟巴勒斯坦相對抗,但接下來佔有身材和速度優勢巴勒斯坦逐漸掌握主控權,所幸中華隊現役門神潘文傑表現神勇,第16分鐘,巴勒斯坦利用角球開出,導出禁區線附近起腳勁射,所幸被潘文傑神撲救化解;第41分鐘,巴勒斯坦禁區內橫傳在門前頭槌,但還是被潘文傑神勇抱住,靠著門神潘文傑的神勇表現,中華隊上半場以0比0逼和巴勒斯坦。

下半場,雨勢漸歇,中華隊在第48分鐘靠著少數的成功配合,讓陳昭安在禁區左邊起腳,但被對方門將抱住,也是中華隊全場少數的射正;但慢慢中華隊為了防守巴勒斯坦一波波的進攻,也付出了不少的體力,第62分鐘中華後主力後衛王睿在場上抽筋被抬下換人,讓中華隊後防更添危機。

幸好中華隊人人奮勇撲球,後衛陳庭揚也化解不少危機,再加上巴勒斯坦急於求得進攻,進攻愈來愈毛躁反而出現更多的失誤,最終讓中華隊成功守住全場不失球,52年來重返亞運第一場就成功的守住沒有失分,以0比0成功逼和巴勒斯坦拿到寶貴的1分積分。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