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洲盃男排賽》1:3不敵伊朗青年隊 亞洲盃首戰中華吞敗

「排壇史上最強雙胞胎」劉鴻敏(7號)、劉鴻杰(2號)對伊朗之戰聯手貢獻34分。林嘉欣/攝影。記者許瑞瑜/台北報導

2018年台中銀行第六屆亞洲盃男子排球賽開打,在近2500名球迷加油下,「排壇史上最強雙胞胎」劉鴻敏、劉鴻杰聯手貢獻34分,只可惜中華隊沒能把握住關鍵球,終場以1:3敗給伊朗青年隊。

輕盈、透氣、防水,一體化極地豹豹鞋讓你無懼各種挑戰! 》

劉鴻杰攻擊犀利。林嘉欣/攝影。這項比賽8日在台北市立大學天母校區體育館揭開序幕,開幕戰南韓以3:2(20:25、25:19、25:23、23:25、19:17),打敗U23和U21混搭的日本隊;另役首度參加亞洲盃的卡達,以25:20、25:19、25:23直落三勝越南。

「黃金左手」吳宗軒此役得11分。林嘉欣/攝影。伊朗是2016年亞洲盃男排賽冠軍,但2017年亞洲男排錦標賽時只拿到第五名,所以預賽和中華隊同樣分在中段班B組。值得一提的是,此次伊朗雖然派出的是青年隊,但從今日之戰看來,戰力仍不容小覷。

陳建禎得11分。林嘉欣/攝影。中華對伊朗之戰,第一局一開賽中華隊「電眼雙帥」劉鴻敏、劉鴻杰挺身而出,率隊以12:6大幅領先,但伊朗小將也不甘示弱,在追成15平後以20:19超前,中華隊雖靠黃建逢扳平,惜未能一鼓作氣,讓伊朗以25:23後來居上。

未列先發的黃建逢(攻擊者),此役攔網得分率百分百。林嘉欣/攝影。第二局中華隊在球迷加油聲中,以4:0取得領先逼得伊朗喊停,續賽後伊朗還是未能挽回頹勢,小將林宜暉三記漂亮「Ace」球,更讓中華隊士氣大振,以25:14輕鬆拿下第二局,扳成1:1平手。

林政揚(攻擊者)鬥志高昂。林嘉欣/攝影。第三局戰況陷入膠著,中華隊20:19領先時伊朗喊暫停,續賽後伊朗連得兩分反以21:20超前,換中華隊喊停,但續賽後中華隊未能止血,最後在陳建禎一記攻擊出界後,以21:25丟掉第三局。

中華隊三人聯防。林嘉欣/攝影。關鍵的第四局,劉鴻敏、劉鴻杰和吳宗軒攻防迭有佳作,17:19時黃建逢和劉鴻杰聯手攔網討回一分,20:23時伊朗先觸網再攻擊失界,奉送中華隊兩分,比數變成22:23只差一分,惜中華隊未能把握住機會,終場以23:25飲恨。

「電眼雙帥」的球迷超多。林嘉欣/攝影。中華隊教練陳裕安表示,此役中華隊大多有達到賽前設定的目標,整場比賽表現他給90分,不過包括接發球的站位被破壞後如何調整、受到壓力時的混亂如何修正、以及如何降低壓力下發球的失誤率,都是中華隊還要再改進的地方。

此役中華隊以劉鴻敏得19 分最高,劉鴻杰得15分次之,兩人聯手為球隊拿下34分,不愧是「排擅史上最強雙胞胎」,但劉鴻敏對自己有幾顆球出手時因猶豫而掛網,賽後還是覺得很嘔。伊朗隊則以普爾亞.雅里(Porya Yali)得23分最佳。

中華隊謝謝觀眾的支持。林嘉欣/攝影。9日中華隊西線無戰事,下午一點到二點,將在台北市立大學天母校區體育館的二樓,舉行全隊14位選手的簽名拍照會。

痠痛貼布造成紅腫搔癢? 選擇低敏親膚設計很重要! 》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