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運》倒數10天拚10金 「神力女超人」郭婞淳任掌旗官

2018年雅加達亞運開幕倒數10天,備受矚目的亞運掌旗官人選出爐,最終由舉重「神力女超人」郭婞淳擔綱,世界球后戴資穎則擔任授旗代表。

西藥貼布大揭密!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

本次中華代表團人數創下歷史新高,共585位選手準備出征,成為史上最大團。體育署評估,期盼本屆能拿下10金,完成十全十美的目標。

舉旗官是代表一個國家最頂尖的運動員,賽前戴資穎、郭婞淳、楊俊瀚與李智凱都是可能人選,但體育署長高俊雄表示,掌旗官必須在國際上有知名度及成績,因此選擇屢破世界紀錄的郭婞淳。至於戴資穎因隔日有比賽,成為遺珠之憾。

戴楠凱(左)與戴資穎。翻攝戴資穎臉書

今日是父親節,戴資穎也在臉書PO出和父親戴楠凱舊合照,並寫道「今天是父親節來張父子照好了(誤)他是一個打理我整個羽球之路上所有事情的父親,麥當勞讓我回想起過去那段練習的日子,我們全家一起互相鼓勵著幫忙著,一起堅持到了現在,用不同的方法,讓你們看到我的故事,看見家人陪伴的重要。」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