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球》中華22:13大勝中國 亞大合球錦標賽四連霸

中華隊在2018亞洲大洋洲合球錦標賽風光四連霸。合球協會/提供。記者許瑞瑜/綜合報導

2018亞洲大洋洲合球錦標賽收兵,中華隊替補球員卓雅慧稱職扮演奇兵,在冠軍戰貢獻全隊最高的5分,終場中華隊以22:13大勝中國,完成四連霸,高禎祐和林雅雯並獲選為大會明星球員。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這項每隔四年舉辦一屆的比賽,今天在日本東京埼玉紀念體育館進行最後一天賽事。冠軍戰和中國隊短兵相接,中華隊排出吳俊賢、高禎祐、曲書平、李宙營先攻,陳俊達、邱翰生、林雅雯、陳沁先守的必勝陣容。

曾經在荷蘭甲級聯賽拿到新人王的吳俊賢,一開賽便火力全開,以近距離及罰球取得兩分領先,陳俊達切入上籃獲第3分,高禎祐、曲書平、林雅雯接棒再得5分,反觀中國僅靠零星的遠投得2分,第一節中華以8:2遙遙領先。

高禎祐(左四)和林雅雯(右四)獲選2018亞洲大洋洲合球錦標賽明星球員。合球協會/提供。未料第二節中華隊手感急凍,命中率下滑,籃板球也落居下風,只在第18分鐘由曲書平投進球,被追成10:8只領先2分;中場休息時,教練謝芳怡叮嚀球員:「平常心看待球賽,別患得患失,節奏再慢一些,士氣要提升,別打悶了。」

重整旗鼓後再出發,第三節中華隊林雅雯、吳俊賢相繼發揮,替換上來的卓雅慧也適時加入得分行列,不斷給予致命一擊,遠投連續精彩命中,其他球員也相繼有表現,再次將比數拉開至16:9。

第四節,高禎祐、卓雅慧手感持續發燙,眼看勝券在握,中華隊教練團大幅走馬換將,讓其他球員也能感受冠軍戰的氣氛,終場中華隊毫無懸念地以22:13大勝中國隊,完成四連霸。

2018亞洲大洋洲合球錦標賽金牌中華(中)、銀牌中國(左)和銅牌澳洲(右)大合照。合球協會/提供。此役中華隊替補球員卓雅慧稱職扮演奇兵角色,貢獻5分,是全隊得分最高球員,林雅雯得4分,吳俊賢、高禎祐及曲書平各得3分,賽後的選手之夜揭曉明星球員,中華隊有高禎祐、林雅雯獲選,大夥相約2022年再相見。

中華隊教練謝芳怡對於球員能在比數被追近時,及時調整再出發,最後守住勝果完成四連霸,感到很開心。謝芳怡說:「也要特別感謝擔任領隊的新竹市前議員余泉霖場場坐鎮,並贈加菜金,做中華隊的最佳後盾。」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