藤球》「小個頭」萌破表 北市福林許容嘉場上吸睛

身高120公分,今年7歲才小一的北市福林國小許容嘉,踢起藤球有模有樣,認真專注的神情可愛爆表,吸引不少人目光。哥哥許家愷也是福林國小藤球隊成員,人小志氣高的許容嘉說:「不但要贏過哥哥,也要成為厲害的藤球員。」

北市福林國小許容嘉「人小志氣大」,踢起藤球有模有樣/大會提供個性勇敢、不服輸,許容嘉從2歲開始就跟著哥哥一起學習足球,有了足球的基礎訓練,踢起藤球就更容易上手。許容嘉覺得藤球很好玩,球來頭頂也不怕痛,不怯場且拚勁十足。

痠痛貼布造成紅腫搔癢? 選擇低敏親膚設計很重要! 》

教練何育霖表示,許容嘉身高、年齡都是場中最幼齒,對這些小球員而言,要能夠空中判斷球和快速移位相當困難;藤球和足球不同,必須發球過網,也是一大關卡。

今年會長盃為了達成教練要求,必須成功發球過網50球,才能隨隊參賽,許容嘉硬是咬牙踢了上百球,終於如願過關初登場。雖然不喜歡練體能,有時哭著還是跑完全程,擦擦眼淚又喜孜孜到一旁跟著隊友一起玩。

媽媽湯尹瑋表示,兄妹倆喜歡足球、藤球,也抱著鼓勵的態度,希望小孩多運動,雖然有時訓練完,回家會喊腿酸,但是從沒說過要打退堂鼓。她認為透過運動學習到的韌性與運動精神,是很棒的事。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