藤球》青少年藤球賽完美落幕 南佳冬、北士林各擅勝場

「2018年青少年全國藤球錦標賽」5日於台北海洋科技大學士林校區體育館完美落幕,總結兩天的戰果,南佳冬、北士林各擅勝場,高中組佳冬高農一枝獨秀,國中組士林國中完封勁敵佳冬國中,兩校均以四冠作收;以原住民小朋友為基底的北葉國小則在國小組稱王。

佳冬高農陶秉業強力進攻/大會提供4日已經收下三冠的佳冬高農,5日在高男三人賽決賽遭遇地主隊台北海洋科技大學的頑抗,雙方纏鬥三局,佳冬高農以21:11、24:25、21:15,有驚無險過關,完整拼好最後一冠。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國中組5日持續上演北士林VS南佳冬的戲碼,雙方陣中都各擁多名潛優好手,形成一波波激戰。不過佳冬國中球員普遍經驗較淺,加上士林國中防守表現出色,最後一場國男三人賽決賽,佳冬國中第二局雖拚到延長,但最終仍以16:21、24:25落敗,未能挽回局面,眼睜睜看著士林國中打包男女四冠。

士中郭昱鋌(左)殺球、佳冬潘政佑攔網/大會提供士林國中教練詹宇庭表示,團隊防守做得很好是致勝關鍵,不過球員在細膩度還是差了一點,整體打上85分。佳冬國中教練鄭力元則表示,目前這批球員藤球資歷較淺,5日表面上出現頗多發球失誤,不過已經比他們賽前練習時好的多,雖然錯失冠軍,整體來說鄭力元還是感到滿意。

目前佳冬國中最令教練頭痛的是人才慌,因為少子化現象,鄭力元表示,這學期入學新生總共才51人,更不用說想要替藤球選才。現在佳冬國中球員每週一、三、五全體喝牛奶,至少先照顧好他們的營養,加上苦練,來維持藤球隊的爭霸實力。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