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徑》潛優培訓隊移訓收穫滿行囊 何幸航喜見一年沒見的媽媽

田徑小將何幸航(左)開心見到一年沒見的媽媽劉胤含。潘瑞根/提供。記者許瑞瑜/台北報導

中華田協潛優培訓隊遼寧大連移地訓練今天結訓,經過半多個月充電,小將們收穫滿行囊,何幸航也開心地和一年沒見的媽媽喜相逢。看到幸航的成長,一開始反對他練田徑的媽媽很欣慰地說:「既然選了這條路就要堅持,別輕言放棄。」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中華田徑協會潛優培訓隊。潘瑞根/提供。上個月14日搭機前往中國移地訓練的中華民國田徑協會潛優培訓隊,將在今天晚上返抵國門。移訓期間小將們每天都把課表吃光光,學到不少專項技術,期盼日後能在國際舞台上發光發亮,讓世界看見台灣。

何幸航(中)和隊友揮汗練習,只盼有朝一日能站上國際舞台,讓世界看見台灣。潘瑞根/提供。潛優培訓隊中長跑小將何幸航的媽媽是四川人,因為某些因素,只能在每年暑假回台灣一趟,此番何幸航隨隊到中國移地訓練,何媽媽劉胤含特地從四川重慶搭機到內蒙古,再轉機到遼寧大連,只想抱抱她一年沒見的孩子。

中華田徑協會潛優培訓隊選手和教練潘瑞根(後)。潘瑞根/提供。請了五天假的何媽媽,在不影響兒子隨隊作息及白天訓練情況下,利用早餐及晚自習後的空檔與孩子互動。「上次看到幸航,是去年暑假的事了!真的好想他。」何媽媽開心地說:「幸航長高了一點,也變得更成熟了。」

中華田徑協會潛優培訓隊鬥志高昂。潘瑞根/提供。何媽媽剛開始並不贊成孩子練田徑。「國小時他開心拿在學校比賽得到的獎牌給我看,當時擔心會影響功課,我並不贊成,但我發現他練田徑後變得更成熟了,也更獨立,雖然很辛苦,但既然選了這條路,就希望他堅持下去,不要輕言放棄。」

中華田徑協會潛優培訓隊。潘瑞根/提供。見到一年不見的媽媽,何幸航元氣滿滿。潘瑞根教練透露:「大陸長跑叢教練開出的強度課表,當天何幸航不但吃光光,還跟李國慶飆速互尬最後100公尺,兩人抵達終點的秒數,讓叢教練指導選手訓練的成就感全寫在臉上。」

潛優選手鞠躬行禮謝謝叢教練(中)辛苦的教導。潘瑞根/提供。104年全中運國男1500公尺冠軍何幸航,新北市光榮國中畢業後進入成淵高中體育班,高一就拿到105年臺東全中運高男5000公尺第一名,即將進入國體大的他,是以106年全中錦高男5000公尺及10000公尺雙料金牌入選潛優培訓隊。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