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奧》吳經國獲國際奧會任命 任2022冬奧工作組主席

IOC國際奧會執行委員吳經國。林嘉欣/攝影。記者許瑞瑜/台北報導

IOC國際奧會執行委員吳經國獲國際奧會任命,擔任2022北京冬季奧運奧林匹克家族工作組主席,在未來的四年,吳經國將主持各項會議,以確保所有與會人員在冬奧期間在各方面受到妥適安排。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對於「東京奧運正名」引發「東亞青運」承辦權遭取消的風波,吳經國近期雖未發聲,但其實在5月18日「奧林匹克30載感恩茶會」中,吳經國就已明確表達立場。

吳經國當時受訪時強調,以選手能夠參賽為首要目標,也必須尊重當年簽下的國際協議。「運動員辛苦訓練,就是為了參賽拿下好成績,所有討論都必須以能夠參賽為前提,當我們的運動員拿下好成績,大家自然就會知道他來自台灣。」

2022北京冬季奧運奧林匹克家族工作組主席的任務,是負責2022冬季奧運會前、會中以及會後所有與會人員含運動員、教練、隊職官、國際奧會、國家奧會、各國際單項運動總會等之一切相關活動。

1983年起擔任中華奧會委員的吳經國,1988年擔任國際奧會委員,能力備受肯定,已擔任四屆奧運的五個委員職務,七個國際奧會委員會的委員或主席,此次擔任2022北京冬季奧運奧林匹克家族工作組主席,足證國際奧會對吳經國經驗與專業之倚重。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