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壇》首位任國體大校長的校友 邱炳坤就職典禮冠蓋雲集

國體大校長邱炳坤就職典禮冠蓋雲集,國體大國際會議廳座無虛席還出現「站票」。林嘉欣/攝影。記者許瑞瑜/龜山報導

國立體大創校31年來,第一位以校友身分當選校長的邱炳坤,今天正式就職。就職典禮上冠蓋雲集,國體大國際會議廳座無虛席還出現「站票」,除現任體育署署長的前任校長高俊雄缺席外,歷任校長全員到齊。

貼布涼感退去後痠痛依舊? 因為成分沒有達到真皮層! 》

國立體大創校31年來,第一位以校友身分當選校長的邱炳坤。林嘉欣/攝影。國立體大運動技術學系第一屆畢業校友邱炳坤,是經過國立體大校長遴選委員會遴選,奉教育部核定自8月1日起聘任新任校長。就職典禮莊重又詼諧,讓人不禁聯想到因為「拔管案」至今校長懸缺的台灣大學,兩相對照令人不勝唏噓。

除現任體育署署長的前任校長高俊雄缺席外,歷任國體大校長全員到齊。林嘉欣/攝影。體育署副署長王水文透露,自己曾受教於邱炳坤學射箭,有師生關係。較令人訝異的是,現任體育署署長,也是國體大前任校長高俊雄,因處理東亞青運事件不克現身,成為今天唯一缺席的國體大歷任校長。

體育署副署長王水文(右)代表體育署出席。林嘉欣/攝影。國際奧會執委吳經國對邱炳坤推動射箭運動的功勞給予高度肯定;亞洲射箭總會秘書長盛讚,由邱炳坤擔任競總經理的台北世大運射箭賽,是史上最成功一次;中華奧會主席林鴻道,則建議在辦比賽時放入市場概念,把體育的餅作大。

邱炳坤(右)的恩師林圭璋說:「這是我這輩子最榮耀的一刻!」林嘉欣/攝影。邱炳坤的恩師林圭璋激動地說:「這是我這輩子最榮耀的一刻,看到學生如此成功,就是教練最大的回報。同時透露,自己當教練時,每天從早上5、6點忙到晚上11、2點,但從沒多領半點津貼,很辛苦,國家應該對教練好一點。」

邱炳坤(右)和恩師林圭璋說。林嘉欣/攝影。邱炳坤規劃以:「智庫國體:體育思想領航者」、「國體價值:運動專業職能基地」、「創意國體:提升體育運動服務市場價值」、「競技國體:國家任務捨我其誰」、「國體學園:健康樂活共好共榮」、「效率國體:財務穩健、互信自主、尊重專業」、及「國體精神:薪火相傳承」之策略,讓國體大成為亞洲乃至國際頂尖體育運動高等人才培育機構。

林嘉欣/攝影。

邱炳坤指出,國體大學創校迄今為國家培育的專業人才已開枝散葉,並依其專業職能持續在工作崗位上奉獻。未來將本著傳統,承擔國家賦予的責任與使命,遵照校務發展架構的步伐,為國體、為臺灣再創體育運動發展的高峰,讓國體大成為高等體育運動人才培育機構—「國際揚威,體育盤石」的典範。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