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球》亞洲盃男排賽八月登場 中華隊有望創史上最佳

台中銀行亞洲盃男排賽將於8月8日登場。林嘉欣/攝影。記者許瑞瑜/台北報導

2018年台中銀行第六屆亞洲盃男子排球賽即將登場,本屆中國確定缺席,日本隊以U23代表隊為班底,上屆冠軍伊朗主力舉球員受傷,中華隊很有機會突破史上最佳名次第四名,甚至將金牌留在台灣。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這是我國首度承辦亞洲頂級男排賽,比賽訂8月8日至15日在北市大天母體育館舉行。對於中國隊缺席,中華民國排球協會理事長王貴賢說:「中國是以世錦賽、亞洲盃和亞運賽程過近為由取消參賽,當然,東奧正名風波也不無影響。」

中華排協理事長王貴賢(中)致詞。林嘉欣/攝影。兩年一度的亞洲盃男排賽,以往只有前一年亞錦賽前八強才有參賽資格,本屆放寛為前十名,此次共有九隊參賽,其中上屆亞錦賽前三名日本、哈薩克和南韓分在A組,五至八名伊朗、中華、澳洲分在B組,卡達、越南和泰國分在C組。

曾在2010、2016亞洲盃拿下第四名的中華隊,首戰於8月8日晚間七時迎戰2016亞洲盃冠軍伊朗、10日晚間6時30分迎戰澳洲。單日票全票300元、學生票200元,購票請洽拓元售票系統(https://tixcraft.com/activity/detail/2018_AVC)。

中華男排隊邀請球迷一起來加油!林嘉欣/攝影。中華男排隊總教練陳裕安希望,中華隊能展現訓練成果,在亞運前打出士氣,不辜負球迷期待。「之前我國最好的名次是第四,所以第一階段我們先以晉四強為目標,接下來當然希望更上層樓,最好是能將金牌留在台灣。」

近兩年效力於日本三級球隊的隊長陳建禎表示,亞洲盃結束後接著要打亞運,的確會挺辛苦的,好處是可以在亞洲盃發現問題,在亞運前作最佳調整,這次亞洲盃日本派U23(U23和U21混搭)代表隊,中華隊的目標當然是將獎盃留在台灣。

中華男排隊黃建逢(右起)、吳宗軒、劉鴻杰和陳建禎。林嘉欣/攝影。比賽開打日剛好是父親節,去年剛升格為奶爸的「台灣洋將」黃建逢說,很開心多了一個家人來加油,希望「小饅頭」可以幫中華隊帶來好運。同時透露:「亞洲盃後馬上比亞運,前後一個多月抱不到『小饅頭』,辛苦老婆了!」

「電眼雙帥」中的弟弟劉鴻杰和「黃金左手」吳宗軒,都希望國人可以踴躍到場替中華隊加油。劉鴻杰說:「我很珍惜主場的比賽機會,去年台北世大運,球迷徹夜排隊只為進場幫我們加油的那一幕,我到現在還是很感動。」

中華男排隊。林嘉欣/攝影。冠名贊助商台中銀行副總經理董益源說,台中銀行一直很支持體育活動,要和全國排球迷站在一起,搭建最佳舞台,呈現最精采的亞洲排球盛宴。排球協會理事長王貴賢也邀請全國排球迷進場觀賽,讓國手帶著滿滿的力量一鼓作氣衝向亞運!

此次亞洲盃男排賽首度設置「應援區」,特製「中華隊應援T」自展開線上預購後,引發熱烈迴響。為答謝球迷支持,亞洲盃期間將透過贈獎活動,將三顆全隊簽名球送給幸運球迷,相關贈獎辦法,最近將在排球協會粉絲專頁公布。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中華男排隊。林嘉欣/攝影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