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徑》MIZUNO馬拉松接力 2:16.30等你們來挑戰

11月4日登場的2018MIZUNO馬拉松接力,8月1日開放報名。林嘉欣/攝影。記者許瑞瑜/台北報導

「台版箱根驛傳」MIZUNO馬拉松接力賽,11月4日於金山青年活動中心開跑。曾因橫紋肌溶解症鬼門關前走一遭的柯世傑,和陪跑幫父親減掉40公斤的清大博士生賴怡廷,邀請大家一起來挑戰2小時16分30秒大會紀錄。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報名8月1日開放,限額社會組500隊,學生組150隊,每隊報名人數至多十人,額滿為止,趕快準備手刀報名

馬拉松硬漢柯世傑(左)和清大博士生賴怡廷邀請大家一起參加MIZUNO馬拉松接力。林嘉欣/攝影。2018 MIZUNO馬拉松接力賽步入第14年,台灣美津濃股份有限公司副總經理李輝煌說:「MIZUNO志在提供優良運動用品及推廣體育,歡迎大家來挑戰大會紀錄2小時16分30秒及24萬總獎金。」新北市體育會理事長黃志雄,也高度肯定推廣及贊助台灣體壇逾30年的美津濃公司。

記者會現場邀請2018太康綠隧接力賽社會組冠軍、人稱「馬拉松硬漢」的柯世傑,以及2017 MIZUNO馬拉松接力賽大專乙組冠軍清大代表──博士生賴怡廷來分享備戰與訓練心得。

美津濃公司副總經理李輝煌。林嘉欣/攝影。賴怡廷透露,一開始是為了陪當時健檢一堆紅字的爸爸減肥而跑步,父親也因此甩肉40公斤。為了MIZUNO接力賽,全隊已進入備戰狀態,每個月都會進行一次5000公尺的測驗,並加上山路的練習。「目前我暫訂跑最難的第五棒!」

即將升上清大材料所博士班五年級的賴怡廷,善用課餘時間練習跑步。「我想用自己的經歷告訴所有人,沒有必要讓自己侷限在別人設定的框架內,只要勇敢去做,每個人都有機會做到自己想做的事。」

美津濃接力賽記者會。林嘉欣/攝影。馬拉松硬漢柯世傑將代表艾德國際出征,曾經是台灣400公尺好手的他,因膝蓋韌帶斷裂黯然退出體壇,2010年曾因橫紋肌溶解症在馬拉松終點前昏倒,醫院發出病危通知,「整整昏迷了三天,醒來後復健休息了半年。」

柯世傑說,馬拉松是他最愛,永遠都不會放棄這項運動。鬼門關前走一遭,讓他學會傾聽自己的聲音。「現在只要有一些似曾相識的症狀出現時,我就會提醒自己注意,不會再讓歷史重演。」

林嘉欣/攝影。今年MIZUNO馬拉松接力的觀戰重點,是大專甲組霸主國立體育大學將尋求12連霸,但台體、北市大、臺師大等名校也對金牌虎視眈眈。多年來吸引詹宇豪、Lara、郭彥甫、修杰楷、陳意涵等藝人參賽的社會組,也是會場亮點。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