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徑》和亞運勁敵正面對決 鄭兆村奪銀黃士峰銅

鄭兆村。資料照片 林嘉欣/攝影。記者許瑞瑜/綜合報導

芬蘭Lapinlahden Motonet田徑大獎賽,備戰亞運的我國好手鄭兆村在男子標槍以82公尺52得銀,黃士峰78公尺74得銅,去年亞錦賽金牌印度邱普拉(Neeraj Chopra)奪金,是兩人在雅加達亞運最大勁敵。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去年台北世大運驚天一擲以91公尺36,寫下亞洲男子標槍新猷的鄭兆村,冬訓時維持85公尺以上水準,但冬訓後強度拉太高,手肘韌帶撕裂傷,一度嚴重到無法擲槍,所幸5月再出發後狀況回穩中,都維持「8」字頭水準。

鄭兆村第一擲就擲出82公尺52,在12位選手中排名第一,惜第二擲就被今年亞洲最佳的印度邱普拉(Neeraj Chopra)以84公尺25超越,去年奪得亞錦賽金牌的邱普拉,第六擲85公尺69更上層樓摘金。

黃士峰。資料照片 林嘉欣/攝影。鄭兆村第三擲再出現「8字頭」,惜後兩次試擲都失敗,最後以第一擲的82公尺52得銀,挑戰連三站奪金失利。

有四次試擲成功的黃士峰,狀況則像爬樓梯一樣,一次比一次好,第一擲73公尺72、第二擲74.83、第三擲75.98,最後以第五擲78公尺84後來居上,扳倒地主選手拿下銅牌。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