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徑》5公尺03創最佳躍第12傑 許德敬盼破全國進軍奧運

許德敬說:「我想飛得更高!」 圖/許弘恩提供。

記者許瑞瑜/綜合報導

釋放你的能量!全球唯一放電極地跑鞋,馬拉松協會指定推薦 》

台灣體大許德敬在北美撐竿跳高錦標賽,以5公尺03再創個人最佳成績,躍居歷年第12傑及U20第二傑,他和教練爸爸許弘恩目標很明確:「短程目標是破全國,中程目標達5公尺50以上,最终目標當然是進軍奧運!」

許德敬以5公尺03再創個人最佳。截取自直播畫面。許弘恩/提供。

今年成績表現穩定提升,許德敬非常感謝宏國企業建設公司林鴻道主席的栽培與贊助,讓他可以無後顧之憂,利用寒暑假出國移地訓練比賽,增加比賽經驗及拓展視野。這也是7月1日至12日到浙江海寧撐竿跳高基地移地訓練後,許德敬的第一場比賽。

許德敬(左)到海寧移地訓練。圖/許弘恩提供。

明年二月滿20歲的許德敬,20日在北美撐竿跳高錦標賽中,4公88第二次成功,5.03第三次成功,接著挑戰5.18失利。冠、亞軍成績都是5公尺34,季軍成績跟他一樣是5.03,但因許德敬是第三跳才成功,排名第四。

許德敬到海寧移地訓練。圖/許弘恩提供。

就差那一點點沒能躍過5公尺18,但許德敬樂觀積極以對。他說:「比賽還多的是呢,重點是,我在跳5.18的時候感覺超好的,相信下次只要能把握住這種感覺,就沒問題了。」

許德敬到海寧移地訓練。圖/許弘恩提供。

許弘恩說:「賽後美國教練有跟我說,他那三跳有高度,只可惜遠度不夠,只要技術上再加強,朝人竿合一目標邁進,將竿子發揮得更極致,應該很快就可以達到預設的目標。」

許德敬挑戰5公尺18。截取自直播畫面。

許德敬高中時拿的是15呎6、175-180磅重的竿子,去年換成16呎的竿子,這次北美賽拿的是195磅的竿子。許弘恩說:「換成更長、更大磅數的竿子後,起跳點得更遠,速度、動能和時間的掌控等等,都需要一段時間調整。」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