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亞青運》真要正名何需等兩年後 請不要用政治綁架體育

請不要用政治綁架運動員,讓無辜的運動員成為犧牲品。資料照片林嘉欣/攝影。

《東亞青運風波之我見》

西藥貼布大揭密!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

文/許瑞瑜

「正名活動」真的是「民間自發性」(體發會是民間?)發起的嗎?不要再用愚民政策欺騙善良的百姓了!

在我看來,這個活動是典型的「草螟仔弄雞公」,等到被「披搏跳」的雞公啄(操弄的是政客,被啄傷的卻是運動員)後,再擺出被霸凌的可憐模樣討拍,接著假惺惺地打著正義大旗,指控中國蠻橫,挑起民粹和鄉民的正義,未免也太矯情。

說穿了,「正名」就是政治活動,要正名現在就可正名,民進黨已全面執政,立法院也佔多數,大可「依法」遂行心心念念的台獨大業,再用「台灣國」(金門、澎湖和馬祖可以獨立了)申請進聯合國,不就得了!何必等到兩年後的東京奧運?

故意用「政治綁架體育」,強行將「正名」跟體育綁一起,對岸就用體育來反制,這是意料中事,主事者擺明就是要拿運動員擋子彈。難道就只因為反“中國打壓台灣”的選票,比運動員選票多很多,弱勢的運動員就活該被犧牲?

主事者明知對方會反制,等對岸如他們所料反制後,接著再打悲情牌,指控對方「用政治干涉體育」,用民粹來遂行少數人背後的政治目的,這種作法真的很不可取。

我不是運動員,但採訪體育多年,我知道很多運動員和教練,窮其一生之力,就想在國際舞台上發光發亮,讓世界看見台灣,有些比賽可能是他們運動生涯最後一役,拜託這個政府,不要再拿無辜的運動員來騙選票,善哉善哉!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