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亞青運》台灣被打壓停權 正名運動團體:切勿淪為中國附屬團體

東亞奧林匹克委員會(East Asian Olympic Committee,簡稱EAOC)今於臨時理事會決定停辦「2019臺中東亞青年運動會」,中國認為我國因為發起東京奧運正名運動,導致政治動盪不安,因此被停權,負責2020東京奧運正名公投的團體,成為眾矢之的,今也發表聲明回應。

釋放壓力,每一次跑都是釋放,全球唯一放電極地跑鞋 》

正名行動小組表示,東亞奧會主席劉鵬及中國代表強勢主導,召開臨時理事會,動用舉手表決,決議取消台中市2019年東亞青年運動會的主辦權。

對此,我們表示最嚴正的抗議,呼籲東亞奧會堅守奧會精神,切勿淪為中國附屬團體、成為中國打壓台灣的幫兇。

同時,我們再次強調:

一、我們『並非』要求政府或中國台北奧會片面、逕行違反洛桑協議,而是要求相關權責單位依國際奧會憲章規定,循正當管道提出正名的申請。

沒有任何國際協議、規則和模式是不容檢視、檢討的。

我們要求的是,透過提案與申請的正當程序,重新檢討、檢視於台灣戒嚴時期與國際奧會簽署已近40年的協議。

二、台灣隊正名公投案依公投法辦理,並經中選會兩階段審核通過,屬台灣內部事務、主權在民的體現,任何他國政治力量不得干預。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