射箭》克韓奪世界盃男團金牌 魏均珩雙金入袋樂開懷

最後一支箭以「X」漂亮作收打敗南韓,魏均珩(中)好嗨!截取自直播畫面。

記者許瑞瑜/綜合報導

釋放你的能量!全球唯一放電極地跑鞋,馬拉松協會指定推薦 》

2018年世界盃射箭賽柏林站,中華隊湯智鈞/饒廷宇/魏均珩在金牌戰和南韓拼到加賽仍同分,靠「阿魏」魏均珩最後一支完美的「X」定乾坤,擊敗世界紀錄保持人金優鎮領軍的南韓,和譚雅婷搭檔的混雙又打敗南韓,雙金入袋樂開懷。

這項比賽今天收兵,總計中華共拿下二金一銅,反曲弓女子團體賽銅牌戰,我國譚雅婷/雷千瑩/彭家楙5:1輕取丹麥,拿下銅牌。

中華隊湯智鈞(右起)、魏均珩和饒廷宇。截取自直播畫面。

拿下雙金的魏均珩在被稱讚最後一箭「內十分箭」很完美時,酷酷地說:「沒有很完美啦,就只是射箭而已!」那壓力會很大嗎?「省話一哥」魏均珩說:「不要想那麼多就好了!」

對於中華男子隊的精湛演出,教練劉展明給予高度評價。「今天表現非常好,雖然出現幾支8分箭,但都能夠很快的調整回來。」

魏均珩射下雙金。截取自直播畫面。

談到拿下雙金的魏均珩,劉展明說:「他目前台灣師大碩二,前幾場還在調整,這場有調整回來,他就是心臟大顆、敢衝,很照顧學弟們,在團體中扮演一個很重要的角色(安定感)。」

中華隊魏均珩和譚雅婷混雙得金。截取自直播畫面。

劉展明指出,這是亞運前最後一場大賽,主要在於調整。「目前團隊的氛圍很好,由阿魏(2016年奧運選手)帶領兩位年輕的選手(廷宇跟智鈞),主要是希望能夠去習慣比賽的張力以及節奏,能夠在高強度的比賽中很有信心的去完成動作。」

混雙魏均珩和譚雅婷摘金。截取自直播畫面。

男子反曲弓團體賽金牌戰,中華隊對上70公尺雙局排名賽世界紀錄保持人金優鎮、前世界保紀綠保持人的傳奇箭手林東賢和李雨錫組成的超強勁旅南韓。

中華隊饒廷宇(左起)湯智鈞和魏均珩。射箭協會/提供。

 
第一局南韓以58:51先聲奪人取得2:0,但中華隊不是被嚇大的,第二局馬上以59:58反撲追成2:2,接下來兩局雙方都是56:56平手,第四局中華隊靠著一隻壓線的10分箭驚險追平,雙方4:4僵持不下,必須延長加射決勝負。

中華女子反曲弓隊奪銅。射箭協會/提供。

加賽時南韓金優鎮率先射出一支九分箭,我國最年輕的湯智鈞拿出抗壓性射出十分,南韓李雨錫再一支九分,我國饒廷宇八分,雙方再度平手,南韓最後一棒老將林東賢穩穩射出十分箭,並且比湯智鈞更接近靶心,壓力回到中華隊身上。

中華女子反曲弓隊。射箭協會/提供。

關鍵的最後一箭,壓陣的中華隊「阿魏」魏均珩,背負著必須射出十分並且更接近靶心的壓力,結果魏均珩帥到不行,射出一支漂亮的「X」(內十分箭)率中華隊以5T.28*4T. 28打敗南韓,拿下我國反曲弓男子團體睽違已久的世界賽金牌。

中華女子反曲弓隊奪銅。射箭協會/提供。

 

隨後魏均珩在混雙和譚雅婷搭檔再度出賽,金牌戰再度對上南韓,以5:1輕輢過關,再添一面金牌,雙金入袋是最大贏家。獲頒大會最多10分獎,獲世界箭總頒發浪琴錶一只的譚雅婷,銅牌戰4:6敗給南韓。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