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徑》鄭兆村男子標槍84.60M奪金 可望入選亞大聯隊出賽洲際盃

鄭兆村(中)有機會代表亞洲與大洋洲聯隊,出賽國際田總洲際盃。田徑協會/提供

記者許瑞瑜/綜合報導

西藥貼布大揭密!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

我國田徑好手在瑞典Götas Ungdomsspel田徑賽傳捷!鄭兆村以84.60m勇奪男子標槍金牌,目前在亞洲與大洋洲排名第二,有機會代表亞洲與大洋洲聯隊,參加捷克國際田總洲際盃。女子鉛球林家瑩16.05m奪金。

鄭兆村。資料照片林嘉欣/攝影。

 

男子200公尺楊俊瀚20秒33暫居第二,但7月14日本Yuki KOIKE在比利時跑出20.29秒,將楊俊瀚擠至第三。需前兩名有人放棄(另一名為中國謝震業20.16秒),楊俊瀚才有機會代表亞洲與大洋洲聯隊,國際田總八月將公布受邀運動員名單。

鄭兆村這個成績在本季亞洲排名暫居第二,自2017年10月至今皆在亞洲與大洋洲排名第二,只要在7月31日前能維持前二名,就有機會在今年9月在捷克舉行的國際田總洲際盃賽,代表亞洲與大洋洲聯隊出賽。

楊俊瀚(中)。資料照片林嘉欣/攝影。

 

鄭兆村透露,原本只參加25和28日的兩場比賽,這場是臨時決定的。「這場挺特別的,男女老少都拉在一起比,時間拉得比較長,加上只有一個跑道,熱身比較困難,身體熱度沒法一直保持,所以自己運氣算是不錯的。」

在我國現役選手中,只有在2014仁川亞運前,狀況與排名都是第一的張銘煌,曾被邀請參加國際田總洲際盃賽,但是可惜他當年為了準備亞運會婉拒了。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