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繩》臺灣專業花式跳繩學院赴港出戰 榮獲全場總季軍

「TRSA-kingdom」做出多個騰空動作,博得全場觀眾歡呼。臺灣專業花式跳繩學院提供

臺灣專業花式跳繩學院日前參加香港跳繩界年度盛事「2018香港花式跳繩大匯演」,以第一支外卡隊參賽,並在自選音樂在3至4分鐘內呈現不同難度、創意的團體花式跳繩,做出多個空翻動作,且加入戲劇元素與觀眾互動,成功帶動起全場熱絡氣氛更獲得熱烈掌聲,榮獲本屆「15歲或以上公開組」全場總季軍的優異成績。

貼布涼感退去後痠痛依舊? 因為成分沒有達到真皮層! 》

臺灣專業花式跳繩學院 Taiwan Rope Skipping Acdemy(以下簡稱TRSA),Kingdom表演團由教練鄭人誠率領赴香港參加今年7月13日在青年廣場舉辦的「香港花式跳繩大匯演」,此項賽事為全香港中小學、機構提供展示學習花式跳繩成果的平台。今年賽事更吸引29支隊伍參賽,分為小學、中學、公開組,參賽隊伍以自選音樂在3-4分鐘內呈現不同難度、創意的團體花式跳繩,公開組還可以自行編排舞台燈光加強表演效果,評分標準則包含表演編排、創意、難度以及整體表現。

台灣的表演獲得不少掌聲。臺灣專業花式跳繩學院提供

臺灣是第一支外卡隊參加跳繩大匯演的隊伍。教練鄭人誠表示,主辦單位Hong Kong Rope Skipping Academy香港專業花式跳繩學校非常用心,提供專業的表演場地及安排足夠的熱身、彩排區域,讓各隊有充分的時間可以適應場地做好熱身,各隊的表演編排也都相當豐富,服裝穿著都很用心,除了展現專業的跳繩技巧外,也發揮許多創意,在表演中結合時事及文化,包括世界盃足球賽、日本豐年祭慶典服裝、多啦A夢等,讓跳繩表演變得更加多元且豐富。

團員蘇家儀指出,在練習過程中,因緣際會一位空翻頗為厲害的學長江宇平,加入表演陣容中,他從沒接觸花式跳繩,到比賽時能充份融入,相信學長付出的努力一定很多,也因為江宇平的加入與努力,增添表演的精彩度,而大伙也玩的非常開心,不管是空翻還是DD還是車輪,又或者是個人花式同步,每一個動作每一個戲劇的結合,都是辛苦練習的成果,共同創造的佳績。

台灣最後獲得全場總季軍。臺灣專業花式跳繩學院提供

貼布涼感退去後痠痛依舊? 因為成分沒有達到真皮層! 》

現就讀高師大的教練陳嘉星指出,這批學生都是自費出國比賽和訓練,成員有:

臺北市立大學蘇家儀、簡子翔、曾國烜、林育楷、江宇平及玄奘大學秦翊芳、國立臺北商業大學呂玥瑩、臺北市立華江高中李政陽。都是因為熱愛跳繩而結識,雖有家人不支持、金錢拮据和生活壓力,但仍最後克服一切困難在一起練習和比賽。這次比賽雖然獲得15歲或以上公開組全場總季軍,但最大的收穫是讓香港各參賽隊伍看到他們的努力和肯定,也從練習過程中獲得許多寶貴經驗,期望未來能得到各界協助,讓台灣跳繩運動更上層樓。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