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徑》中華隊青奧入場券縮水 加加減減後十張剩九張

月初在青奧田徑賽亞洲區資格賽取得入場券的我國選手。資料照片林嘉欣/攝影。

記者許瑞瑜/台北報導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受國際奧會新的通用額度和規定影響,在2018青年奧運亞洲區資格賽取得十張門票的中華隊,門票只剩九張。為可敬的對手王彥和拼到的第二張門票確定打水漂,林祐賢說:「只能帶著他們的夢想好好比賽,連他們的份一起拼!」

亞洲田徑總會來函通知,中華隊取得青奧參賽權之初步名單如下:男子200公尺林祐賢、800公尺王崇光、400公尺跨欄張君宇、跳遠文華佑、三級跳遠李允辰、鉛球薛貿鴻、女子200公尺張秝羚、100公尺跨欄林庭瑋和400公尺跨欄楊睿萱。

原已取得門票的男子跳高鄭詠仁(左二),從青奧初步參賽名單中移除。資料照片林嘉欣/攝影。

其中原已取得門票的男子400m王宇軒和跳高鄭詠仁,從參賽名單中被移除,原本未取得參賽權的男子三級跳遠選手李允辰,和800公尺選手王崇光取得參賽權,林祐賢雖取得兩張門票,但一百公尺排名第九的王彥和確定無法遞補。

田徑協會表示,在月初泰國青奧亞洲區資格賽前,國際奧會(IOC)並未透過國際田總(IAAF)通知亞田總(AAA),本周亞田總才接獲通知有新規定,套用在七月初的選拔結果上,對此亞田總已來電進行說明並致歉。

王崇光(中)遞補進青奧田徑賽。資料照片林嘉欣/攝影。

2018青年奧運各洲際參賽額度由IOC與IAAF達成新的通用額度協定(Universality Places),凡是本次曼谷亞洲區資格賽有參賽的國家,皆應獲得至少一個席次。

也就是說,兩天資格賽事後完全沒有取得任何席次的國家,將從該國參賽者中挑出成績較佳項目的一名,取代原本該項目有取得席次但排名較後的他國選手,我國男子400m王宇軒和跳高鄭詠仁的入場券,因此被巴林、新加坡選手取而代之。

林祐賢(右)為可敬的對手王彥和拼到的第二張青奧門票打水漂。資料照片林嘉欣/攝影。

另規定,每位選手只能參加一個項目(原先的規定是100和200公尺可以兼項),林祐賢雖取得100和200公尺兩張門票,但只參加200公尺,他在100公尺拿到的門票,排名第九的王彥和無法遞補,改由寮國與馬爾地夫選手兩位遞補。

對於這樣的結果,林祐賢很無言。「一聽到這個消息,我直接哭了!但這已成事實,現在能做的,就是帶著他們的夢想好好的比賽,連他們的份一起拼!」王彥和說:「現在自己狀況不怎麼好,那就重打基礎好好再拼!」

到手的青奧門票飛了,鄭詠仁好沮喪。資料照片林嘉欣/攝影。

貼布涼感退去後痠痛依舊? 因為成分沒有達到真皮層! 》

到手的門票飛了,鄭詠仁的心情糟到不行。「命這是一生只有一次的機會,哎!下次再討回來囉!」王宇軒則是樂觀以待。「這只是初步名單,等八月初正式名單確定再看看吧!我還是會把心放在練習上,把自己顧好比較重要。」

王宇軒。資料照片林嘉欣/攝影。

亞洲田總表示,將依據此初步名單詢問各國選手參賽意願,若有選手放棄,再視排名依序遞補,預計八月初確認最後名單。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