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球》重遊國中時來過的寶島台灣 大山喜遇高中時青澀的自己

大山加奈(右)開心地和球迷萬礎榮(左)及紀念冊中青澀的自己合照。林嘉欣/攝影。

記者許瑞瑜/台北報導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對日本前奧運女排國手大山加奈來說,重遊國中時來過的寶島台灣,最大的彩蛋並非美食,而是接下球迷「二毛」萬礎榮在簽名會中,遞上的《日本高中排球聯賽40週年紀念冊》那一刻,讓她意外和高中時青澀的自己喜相逢。

亞瑟士盃排球賽總決賽之前,大會開辦「重砲手攻擊教室」,邀請日本前奧運女排國手大山加奈擔任活動大使,和我國「阿非」陳菀婷一起指導新北市大觀國中女排隊,和球迷互動玩起九宮格趣味遊戲,再以簽名會為活動畫下句點。

大山加奈(中)和陳菀婷(右)指導大觀國中女排隊。林嘉欣/攝影。

壓軸的簽名會為大會帶起另一波高潮,當萬礎榮遞上《日本高中排球聯賽40週年紀念冊》,請34歲的大山加奈簽名時,她的表情是又驚又喜又害羞,因為萬礎榮請她簽名的那一頁,上面的相片不是別人,就是高中時的自己。

「這一本我珍藏多年了。」這是大學時也愛打排球,擔任快攻手的萬礎榮,2010年到日本追V-Legaue時買回國的紀念品。「這是《日本高中排球聯賽40週年紀念冊》,大山加奈就是在高校排球系列賽獲三冠王的成德高校主將。」

萬礎榮拿珍藏的《日本高中排球聯賽40週年紀念冊》,請大山加奈簽名。林嘉欣/攝影。

目前在亞瑟士公司產品部擔任專員的萬礎榮透露,以前就很欣賞大山加奈。「她攻擊超有氣勢的!只可惜因為受傷的關係,很早(2010年)就退役了,我真的沒想到有機會見到她本人,還能跟她合照,超開心的。」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