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徑》張銘煌和林家瑩四度入選亞運 成我國參賽最多次的田徑選手

張銘煌第四度入選亞運田徑國手。資料照片  李天助/攝影。

記者許瑞瑜/台北報導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雅加達亞運下個月登場,田徑部分我國派出20男11女共31位選手,其中張銘煌及林家瑩連續四屆當選亞運國手,成為我國亞運田徑史上,參賽最多次的選手。

林家瑩第四度入選亞運田徑國手。資料照片。

根據體育署公佈的我國參加2018年第18屆雅加達─巨港亞洲運動會代表隊名單,中華田徑代表隊教練為孫念祖、薛聖融、陶武訓、安德生、邱為榮和劉元凱。

楊俊瀚。資料照片 林嘉欣/攝影。

男子選手為:楊俊瀚、王偉旭、魏泰陞、葉守博、魏溢慶、 陳家薰、楊隆翔、陳傑、余嘉軒、余晨逸、賴冠宇、陳奎儒、楊尉廷、林子齊、林鴻敏、向俊賢、鄭兆村、黃士峰、張銘煌、李奎龍。

廖晏均。林嘉欣/攝影。

女子選手為林家瑩、廖晏均、蔡瀞瑢、吳家如、沈怡如、李慧君、謝喜恩、朱佳翎、陳莞玫、胡家蓁、廖靜賢。其中張銘煌和林家瑩,都是第四度入選亞運國手,寫下亞運田徑史上,參賽最多次的紀錄。

「風速女王」王惠珍。林嘉欣/攝影。

我國上次拿到亞運田徑金牌,已經是上個世紀的事,1994年廣島亞運王惠珍在女子200m摘金,男子田徑得追溯至1966年曼谷亞運,吳阿民的十項混合運動金牌,期待中華隊能延續2017台北世大運的的氣勢,終結超過半世紀的金牌荒。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