射箭》吳亭廷複合弓奪金 蘇思蘋反曲弓得銅

吳亭廷在女子複合弓個人賽奪金。中華民國射箭協會/提供。

記者許瑞瑜/台北報導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中華隊吳亭廷將士用命,在女子複合弓個人賽金牌戰以144:141勝出,勇奪2018亞洲盃射箭賽第三站暨世界排名賽金牌,一掃混雙飲恨得銀、團體賽失銅的遺憾。即將升高二的蘇思蘋打敗兩名南韓高手,在女子反曲弓射銅。

中華隊高佳萍(左起)、蘇思蘋和葉昱琛勇奪女子反曲弓團體賽金牌。中華民國射箭協會/提供。

2018亞洲盃射箭賽第三站暨世界排名賽收兵,以潛優青年選手為班底的中華隊表現不俗,共拿下二金一銀二銅,兩面金牌分別是蘇思蘋/高佳萍/葉昱琛在女子反曲弓團體賽,以及吳亭廷在女子複合弓個人賽的傑作

吳亭廷在女子複合弓個人賽奪金。中華民國射箭協會/提供。

吳亭廷另和洪鈺淇聯手,射下複合弓混雙銀牌,一金一銀入袋是最大贏家;蘇思蘋則拿下一金一銅。

蘇思蘋在女子反曲弓個人賽得銅。中華民國射箭協會/提供。

這項比賽原訂12日才結束,為免因颱風延誤賽事,大會只好快馬加鞭趕進度,將原定三天的比賽濃縮成一天半,計畫趕不上變化,讓工作人員忙得人仰馬翻,所幸趕在颱風到來之前讓賽事圓滿落幕,也展現我國承辦國際賽會的應變能力。

奪得二金一銀二銅的中華隊開心大合照。中華民國射箭協會/提供。

女子複合弓個人賽,中華隊吳亭廷對抗賽前兩輪143:130、141:136輕騎過關,八強賽和越南選手141:141僵持不下,延長加賽第一箭,兩人都射出完美「內10分」,第二箭吳廷亭再添一支「內10分」,對手9分,由吳亭廷漂亮挺進四強。

吳亭廷(中)奪金後開心地和母隊教練視訊報告好消息。中華民國射箭協會/提供。

四強賽吳亭廷以144:143打敗南韓蘇採元,金牌戰對到印度選手,吳亭廷144:141再勝,為中華隊拿下本屆比賽第二面金牌,也彌補了昨天在混雙金牌戰、上午在團體賽銅牌戰都是以一分之差落敗的遺憾。

2018亞洲盃射箭賽第三站暨世界排名賽收兵。中華民國射箭協會/提供。

八強賽延長加射兩支完美「內10分」,吳亭廷直呼很幸運。「下午的個人賽,我沒想太多,就想做好自己的動作放開射,第一支內10分後我聽到尖叫聲以為贏了,結果對手也是內10分,那就再來一箭吧,這是第一次在加射連兩支內10分。」

吳亭廷奪金。中華民國射箭協會/提供。

談到四強賽的南韓對手蘇採元,文化大學研三的吳亭廷說:「之前我贏過她一次,所以不會有壓力。」雖然已身經百戰,但被對手逼很近時,吳亭廷坦言還是很緊張。「教練要我對自己要有信心,不要急,一支一支慢慢來。」

中華隊。中華民國射箭協會/提供。

上午在女子反曲弓團體賽和隊友聯手奪金的中華隊蘇思蘋,下午在個人賽也有斬獲,資格賽以616分排第九的她,八強賽對到以666分排第一的南韓崔珉嫙,以6:4驚險勝出,惜四強對到台北世大運雙金后南韓崔美善,以2:6敗陣。

世大運雙金后南韓崔美善在女子反曲弓奪金。中華民國射箭協會/提供。

銅牌戰對到南韓朴美璟,蘇思蘋以6:2(26:28、29:28、28:27、28:27)後來居上,勇奪銅牌,毀掉南韓想要席捲前三名的美夢,終場南韓崔美善在金牌戰以6:0完封隊友安山,包辦前兩名。

中華民國射箭協會/提供。

蘇思蘋說,1/16和1/8對抗賽時,自己的狀況不是很穩。「可能自己是太在意了,放不開,出手太急,箭常常跳到紅色區域(9分),沒法正中黃心,1/4賽之後就比較穩定一點。」

中華民國射箭協會/提供。

比賽過程中,蘇思蘋不斷跟自己對話,自我勉勵。「這雖然只是一場比賽,但過程中我學到很多東西,也對自己更有信心。」蘇思蘋說:「拿到團體賽金牌和個人賽銅牌後,讓我更加堅信,只要對自己有信心,沒有什麼是不可能的!」

中華民國射箭協會/提供。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