射箭》我三位高中生打敗南韓 勇奪亞洲盃第三站金牌

中華女子反曲弓隊(右)打敗南韓(左),奪奪2018亞洲盃射箭賽第三站暨世界排名賽金牌。中華民國射箭協會/提供。

記者許瑞瑜/台北報導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不預設能走多遠,只專注做好每一個動作,中華隊三位高中生蘇思蘋、高佳萍和葉昱琛在2018亞洲盃射箭賽第三站暨世界排名賽,以5:3後來居上氣走勁敵南韓,勇奪女子反曲弓團體賽金牌,教練宋佳駿給小將的表現打一百分。

2018亞洲盃射箭賽第三站暨世界排名賽,上午在台北田徑場完成男、女反曲弓和複合弓團體賽,趕在颱風攪局之前,下午緊接著要完成個人賽並頒獎閉幕。

中華女子反曲弓隊蘇思蘋(左起)、葉昱琛和高佳萍勇奪2018亞洲盃射箭賽第三站暨世界排名賽金牌。中華民國射箭協會/提供。

女子反曲弓團體賽,中華隊蘇思蘋/高佳萍/葉昱琛穩紮穩打,八強賽以6:0毫無懸念地打敗澳洲隊,四強賽對到印度,6:0再闖一關,取得和南韓爭奪金牌的資格。

實力超強的南韓,在女子反曲弓個人賽排名賽包辦前四,其中去年台北世大運雙金后崔美善表現失常,只射出645分,在四人中敬陪末座,由隊友安山、崔珉璇和朴美璟參加團體賽

中華女子反曲弓隊(藍衣)打敗南韓(白衣),勇奪2018亞洲盃射箭賽第三站暨世界排名賽金牌。中華民國射箭協會/提供。

金牌戰第一局,中華隊以53:55不敵南韓,以0:2落後,第二局56:56平手,第三局中華隊以57:55拿下,從1:3追成3:3,第四局再以58:57一分險勝,5:3後發先至,將金牌留在臺灣。

中華隊打頭陣的是即將升上新竹市香山高中二年級的蘇思蘋。「昨天比完後,我有特別再加強體能,今天狀況都回來了!我特別喜歡比團體賽,就很愛團隊合作的凝聚力,第一棒就是要打出氣勢,不能有太多想法,拼,就對了!

第二棒葉昱琛將升上新北市三民高中三年級。「今天的表現還不賴啦,隊友很給力,對手南韓雖然很強,但我們也不弱啊,贏南韓的企圖心是一定要有的,這也是我們比得最順的一次。」

中華女子反曲弓隊蘇思蘋(左起)、葉昱琛和高佳萍。中華民國射箭協會/提供。

剛從花蓮體中畢業,即將上國立體大的高佳萍擔綱中華隊最後一棒,太魯閣族的她第一次參加國際賽,興奮的情緒蓋過了緊張。「今天的風比昨天明顯小很多,所以表現算是挺穩定的。」

能夠打敗世界射箭強權南韓,三個小妮子開心到不行!「因為知道對手很強,自己又是青年隊的,所以我們不去預設能走多遠,說好走一步算一步,輕鬆地把自己的動作作好,平常心以對,很開心能將金牌留在台灣。」

對中華女將的精湛演出,教練宋佳駿打了一百分。「三位高中生比賽時很放得開,會互相提醒動作並激勵隊友,對教練的建言接受度和執行度很高,其中蘇思蘋膽識佳,葉昱琛和第一次比國際賽的高佳萍表現也很穩定,超棒的!」

中華女子反曲弓隊蘇思蘋(左起)、葉昱琛和高佳萍。中華民國射箭協會/提供。

女子複合弓團體賽,中華隊吳亭廷/李葶瑄/王律勻八強賽以228:221勝新加坡,四強賽226:227一分之差敗給伊朗,銅牌戰對到泰國,又以222:223一分飲恨,和銅牌擦肩而過。

痠痛貼布造成紅腫搔癢? 選擇低敏親膚設計很重要! 》

男子反曲弓團體賽,中華隊1/4對抗賽以0:6不敵南韓;複合弓團體賽,中華隊也在1/4對抗賽以172:175敗給菲律賓,鎩羽而歸。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