射箭》亞洲盃射箭賽第三站 中華首日射一銀一銅

中華隊洪鈺淇/吳亭廷在複合弓混雙奪銀。中華民國射箭協會/提供。記者許瑞瑜/台北報導

2018亞洲盃射箭賽第三站暨世界排名賽,中華隊洪鈺淇/吳亭廷在複合弓混雙金牌戰,對上去年在台北世大運個人賽稱王封后的南韓金悰鎬/宋侖修,延長加射才以1分之差飲恨得銀,反曲弓混雙中華隊游輝彥/葉昱琛得銅。

西藥貼布大揭密!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

反曲弓混雙中華隊游輝彥/葉昱琛得銅。中華民國射箭協會/提供。這項比賽9日在臺北田徑場開幕,原本大會賽程是7月9日至12日,9日開幕後下午只進行弓具檢查和公開練習,但颱風襲台影響,開幕典禮後馬上召開領隊會議,會中決定將賽程濃縮成兩天,下午12時45分便展開排名賽。

2018亞洲盃射箭賽第三站暨世界排名賽今天登場。中華民國射箭協會/提供。本屆共有澳洲、香港、印度、伊朗、日本、南韓、沙烏地阿拉伯、菲律賓、新加坡、泰國、阿拉伯聯合大公國、越南和我國共13國參加,南韓由去年世大運反曲弓雙金后崔美善、男子複合弓金牌金悰鎬領軍,對青年隊為主的中華隊來說,是很棒的磨鍊機會。

2018亞洲盃射箭賽第三站暨世界排名賽。中華民國射箭協會/提供。中華隊洪鈺淇/吳亭廷在複合弓混雙八強賽,以146:141打敗泰國,四強賽146:145一分險勝越南,金牌戰遭遇去年台北世大運複合弓個人賽金牌金悰鎬/宋侖修,前三趟中華隊都落後一分,最後一趟追成158:158平手。

延長加射時,中華隊一支10分箭,一支9分箭,以一分之差敗給射出兩支10分箭的南韓,以銀牌作收。

中華反曲弓女子隊。中華民國射箭協會/提供。這是曾經參加2017世界射箭錦標賽的洪鈺淇,生涯第一面國際賽獎牌,雖然不是金牌有些可惜,還是很開心。「加射時,我讓自己專注回想以往射出10分箭的感覺,很開心真的射中10分。」

中華複合弓女子隊。中華民國射箭協會/提供。吳亭廷則對自己的表現很不滿意。「我只給自己50分,出手時間和放箭的點都不好,金牌戰時風大又亂,每個人只有20秒時間,有風時我常猶豫會撐很久才出手,但擔心拖累隊友,會急著放箭,加射那一箭感覺還不錯,可惜只中9分。」

中華隊洪鈺淇(右)和吳亭廷在複合弓混雙奪銀。中華民國射箭協會/提供。反曲弓混雙,中華隊游輝彥/葉昱琛四強賽以2:6敗給南韓崔民錫/白在峴,銅牌戰對到越南以6:2獲勝,留住銅牌。

反曲弓混雙中華隊游輝彥/葉昱琛得銅。中華民國射箭協會/提供。第一次比國際賽的游輝彥表示,四強賽對到南韓那一場沒有把握住,很可惜。葉昱琛說,八強賽對到日本那場很驚險,差點就被逆轉,還好搭檔游輝彥很給力,最後在延長加賽後以5:4(18:15)險勝。」

中華男子複合弓隊。中華民國射箭協會/提供。女子反曲弓資格賽方面,中華隊葉昱琛637名排第六最佳,高佳萍632分第八,蘇思蘋616分第九,三人都順利晉級1/16對抗賽。團體賽中華隊1885分第二。

中華反曲弓男子隊。中華民國射箭協會/提供。第一次擔任運動員宣誓代表,宣誓時緊張到吃螺絲的葉昱琛說,首度在國內比國際賽,因為是地主更想要好好表現,所以很緊張,但和前一場理事長盃相較,有比較敢射。比完第一天後的心得是:「風左右亂吹,判斷要再快一點才行。」

中華隊。中華民國射箭協會/提供。剛自花蓮體中畢業,即將升上國體大的高佳萍,面對人生第一場國際賽,興奮多於緊張。2017世青少混雙金牌,將升上香山高中二年級的蘇思蘋,這半年來因為在改動作,還沒能穩定下來,「今天很失常,動作、力量跟練習時都不一樣。」

印度隊開心玩自拍。中華民國射箭協會/提供。男子反曲弓方面,中華隊以游輝彥622分排名22最佳,陳震和吳柏緯都是616分,陳昭升599分,吳柏緯1/24賽6:2過關,陳震也以6:0闖關,和首輪輪空的游輝彥一同晉級32強,團體賽則以1854分排第八。

太鼓表演。中華民國射箭協會/提供。中華隊教練田剛表示,四位選手中有三位是第一次比國際賽,怯場在難免,只能盡量轉移話題,化解他們的緊張情緒,希望他們能做好自己的動作,將平日訓練的成果呈現出來。

印度選手受訪。中華民國射箭協會/提供。男子複合弓中華隊洪鈺淇687分在資格賽排名第五,黃柏崴680分、張曜璿657分、陳伯楷653分。其中陳伯楷在1/24賽以142:140勝泰國選手,和首輪輪空的洪鈺淇、黃柏崴和張曜璿聯袂晉32強對抗賽。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洪鈺淇表示,風勢的影響是有,但自己有比以前進步,判斷比以前更好,只可惜有幾支箭沒有很專注,射偏了。

中華隊洪鈺淇。中華民國射箭協會/提供。女子複合弓中華隊吳亭廷685分第五,王律勻664分、李葶瑄657分、許嬿樺637分,團體賽2006分排第三。吳亭廷說:「剛結束的理事長盃比賽時風就很大又亂,一路調整下來,今天在個人賽的表現算是還不錯。」

中華隊游輝彥。中華民國射箭協會/提供。中華隊。中華民國射箭協會/提供。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