柔道》亞洲柔道公開賽臺北站 台將再添1金2銀1銅

張齡方奪下今天唯一1金。大會提供

2018年亞洲柔道公開賽臺北站今日(7月8日)在台北體育館進行最後一天賽事,「重量級」男子-81公斤、-90公斤、-100公斤、+100公斤量級,以及女子-70公斤、-78公斤、+78公斤量級登場。中華隊氣勢如虹,最終由男子+100公斤量級陳聖閔摘下1銀,女子+78公斤量級金、銀、銅牌分由張齡方、蔡佳雯、張慧貞摘下,中華隊全包。連同首日楊勇緯在男子-60公斤的金牌,總計2金2銀1銅作收。

西藥貼布別亂貼!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

男子選手今日最出色的非+100公斤量級陳聖閔莫屬!身為2017亞洲柔道公開賽銅牌得主,陳聖閔展現絕佳氣勢,他先在四強賽與加拿大選手拼鬥至黃金加時,一鼓作氣取得Ippon(一本)獲勝。闖進準決賽,面對實力相當的韓國對手,陳聖閔善用體型高大優勢成功壓制對方,再度一本取勝,獎牌在握!然而,在決賽遭遇韓國好手尹在具(音譯),本可望更上一層樓奪金的陳聖閔,因上一戰膝傷疼痛難耐,只好選擇棄賽,讓出金牌。

陳聖閔奪銀。大會提供

女子選手表現則甚亮眼!+78公斤量級中華女將精銳盡出,蔡佳雯在準決賽一本取勝,擊退印度對手挺進決賽。而另一組同量級準決賽,由本土女將張齡方對戰張慧貞,張齡方開賽沒多久旋即一本取勝擊退張慧貞,晉級決賽。落敗的張慧貞再接再厲,於銅牌戰與印度選手拼鬥至黃金加時,一本取勝,勇奪銅牌!隨後該量級決賽再度上演自家人鬩牆,最終張齡方利用體重優勢,技壓上屆銀牌蔡佳雯,金牌入袋。女子+78公斤量級獎牌由中華隊全包!

至於我國旅日名將商瑠羽則是在女子-70公斤量級敗部復活成功,晉級銅牌戰, 對決韓國選手李意文(音譯),雙方在正規比賽時間不斷搶手,均未能有效突破;進入延長驟死賽,李意文攻勢不斷取得一個半勝而拿下勝利,商瑠羽無緣銅牌。

2018年亞洲柔道公開賽臺北站兩天賽事圓滿落幕,中華健兒總共奪下2金2銀1銅,成果斐然。接下來8月份雅加達亞運,讓我們繼續關注並為中華柔道健兒加油!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